26.02.2017 風雨中的風車村

由於與媽媽同遊的關係,這一趟旅程極力希望以慢節奏為主。能夠不找的路就不找,能夠不轉換住處就不轉換。簡單來說,就是能夠避免的亂子和麻煩就盡量避免。

雖則如此,(我覺得)要做的事還是要做,例如在荷蘭踩單車。荷蘭以完善的單車徑網路見稱,基本上每條道路旁總有一條單車專屬路徑。事前在網絡上找了不同的資料,又詢問了屋主,得知住處附近有三數間單車店,非常高興。

這一天吃過早餐(費勁想了很久,始終記不起那天吃了什麼,好像是買了河粉在BNB煮,隱約記得調味料有點怪)後,施施然到最近住處的一家租單車。店主是一個外表很冷酷的荷蘭女人。她讓我們試乘了店中最矮的單車,但仍然覺得單車座位很高,只好作罷。

考慮良久,最後還是決定去另一間走十分鐘才能到達的單車店碰碰運氣。這一次,守店的是一個年輕的小伙子,他知道我們的身高和偏好後,安排了兩輛高度剛好的車。眼見媽媽上車吃力,他說,「我知道她的問題,她和我弟弟一樣,都是上車的方法不對」!好有同理心的說法!!那一瞬間就覺得,不租車似乎愧待了他的熱情!於是在下午接近兩時,我們終於在細雨中踏車出發到風車村。

荷蘭人騎車技術十分高超,由於技術不精,所以盡量避免踩在人多擠迫的道路,盡量找些少人的小路。


淒冷的公園旁的單車小徑

重看相片還是很喜歡的一個畫面

抄小路的代價是兜了很久還未到目的地。明明在地圖上看是1.5小時的路程,結果踩了1小時,還有1小時。

飢餓交迫下,終於來到了一家小咖啡店。

多士、蛋、煙三文魚

多士、奄列

呢個湯超好飲,好似係南瓜湯(好彩有影相)


食完奄列好飽好飽。荷蘭的治安大概不算很好,租車的時候店員千叮萬囑我們一定一定要用兩把鎖分別鎖好轆及將單車鎖在固定的欄杆上。由於他說得太恐怖,一邊吃一邊非常擔心單車會被偷走。



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從來只有在電視中可以見到的畫面


看不見盡頭的路
風真的太大,走在平路上也要費上斜的氣力才能勉強前行。起初剛踩到這條林蔭路時,非常興奮,結果這條路足足踏了三十分鐘,媽媽幾乎熬不住~!


再漂亮的景色也幾乎沒有心機看

幾經辛苦,終於在下午六時到達風車村!筋疲力竭!!!






原本打算在風車村買手信,最後到達時間比原定遲了太多,所有店舖已經關掉。能趕及在太陽完全落山前拍照數幅,已是萬幸。

匆匆拍過照,乘火車回市區。在荷蘭單車客搭火車,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不論路程長短,均需購一張6歐的火車票。買票時,不禁想起在法國留學時常常以窮為名逃票,有一次險些被捉個正著。想起來,我大概成長了,亦不覺為昔日的行為感到慚愧。

回到市區,由於單車店已經關門了,只好將車鎖在店附近明天再還。在超市買了雞扒、士多啤梨、即食麵和菜,以作晚餐。在BNB 安然度過了第二個晚上。

P.S. 士多啤梨很好吃,亦教我想起曾幾何時,友人遊日後給我帶回來的北海道士多啤梨。也很甜很好吃。

留言

  1. 呢日行程簡單得黎踩下單車咁好寫意啊。
    但係點解唔早D出發?
    兩點先開始踩,仲要入cafe食奄列,我一定會勁擔心日落前返唔到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就咁睇地圖條路唔太長,所以諗住訓到自然醒悠閒D食個早餐再施施然出去搵單車鋪。估唔到搵得黎都成一點,租完車已經點半。哈哈,完全想像到老闆一定會好有計劃咁預早一日較定鬧鐘起身。

      刪除
  2. 那份多士奄列的賣樣令人汗顏,但本著所有食物都不應浪費的心情,我想大概不會很難吃?

    荷蘭的工資水平是多少?他們有覺得6歐搭火車貴得離奇嗎?一份奄列又價值多少?

    現在還是有不少來自強國的旅客在香港鐵路系統逃票,充分展現更快、更高、更強的體育精神,每一個跨步,都跨越了人類整體的道德水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我鍾意食包同蛋,其實我覺得都算係咁,係冇香港D炒蛋咁香囉。個味道還好。只不過食得多真係有少少滯。我媽就食到麻木左成個樣。

      咁我又唔知工資水平喎。頭先剛剛做左research就見到13年既時候大學生畢業大約有24000歐年薪,我諗略高香港少少。一份奄列好似7,8歐。其實我覺得佢地出街食係比香港略貴一點,普通食個早餐都要港幣100蚊。但係如果喺超市買野自己整,又分分鐘平過香港,所以我估計佢地好常踩單車同自己整野食。搭火車、出街食應該係比較奢侈的活動。

      係咩?我又少見喎。香港都逃到票都算勁。其實D閘口都幾窄同好快閂閘。又真係敏捷既。不過佢地黎得,應該唔算好窮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