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2017 回憶中的倫敦

來到在荷蘭的最後半天,早於十一月已經預訂了今日下午三時許到英國的火車票。今日的計劃是用半日時間悠閒走走阿姆斯特丹市區。

其實阿姆斯特丹聞名的博物館還真的不少,至於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 和梵高博物館Van Gogh Museum都頗享負盛名。不過由於每次進入博物館總有一種「害怕看不完」的焦慮,加上媽媽亦對這些藝術品沒太大興趣,最後兩所博物館也沒有內進.........省下了不少旅費。

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的外觀

打卡地標——"I am amsterdam"。好似話里昂果個"Only Lyon" 係抄佢,但里昂真係抄得好,青出於藍。

好大片草地,遠處係梵高博物館

 是日非常陰晴不定。好幾次剛將相機掏出來,天就下雨。費了不少周章才成功在地標前拍攝個人照。不過事實上遊人實在太多,拍出來效果亦怪怪的。



呢個角度望過去真係好舒服,加上有少少陽光,Perfect池


原本打算臨行前到屋主推介的一家餐廳吃午飯,誰料荷蘭人非常有性格,連餐廳亦非每天營業!!一星期只做三四天生意,最後在回程路上找到一家亞洲Noodles bar吃了些中式麵食(對,又是中餐)!


由於時間非常充裕,可以悠閒地執拾行李,亦在住處留影了數張。

 Check out時有些不愉快事件。事緣入住時,屋主曾叮囑我離開住處時將其中一條鎖匙放在屋內的餐桌上,另一條鎖匙則先放進信封,再將信封放到大閘外的信箱。Check out時我想了又想,忘記了她到底是讓我將門匙還是地下大閘鎖匙放在信封內。如果將大閘鎖匙放在餐桌上,那她沒有大閘鎖匙,又如何上樓?如果將門匙放在餐桌上,則又不能將門鎖上,那不是很危險嗎?最後我覺得較合理的推測似乎是前者。後來屋主發訊息給我,表達不滿,我向她道歉,但覺得實在是一個溝通誤會。後來回港後,當她在給我的私人評價上再次表示不滿,又詢問是否我們弄污了她的餐桌(一直保持非常潔淨!!! ),大概我小氣,終於沉不住氣,在評價上表明有「communication problems with her upon check-out about how to return her keys and so she blamed us for that.」


慶幸的是,乘火車前往英國非常順利。


拜拜荷蘭



轉眼間去到倫敦。在King's Cross站本想在自動售賣機買Oyster Card。誰知售票機只收取20英鎊或以下紙幣,而我身上只有50英鎊,正在徬徨之際,身旁一位本準備買票的黑人朋友告訴我可以到附近士多購買,更親自帶我上地面找士多。非常感激他。買過卡,順利到達BNB的租賃公司領取鎖匙,約走7分鐘就到達在Earl's Court的住處。

bnb一角,從來冇諗過會住到有壁爐既地方

靚到酒店咁
安頓好已是晚上8時。稍稍休息,就外出找吃的,走不到5分鐘就到達一條比較暢旺的街道,左右兩旁都是餐廳。最後胡亂選擇了一家意大利餐廳,可惜不好吃,亦不算舒適。匆匆吃過就回到落腳處休息了。

留言

  1. Check-out事件好神秘,我看了兩遍都想不通,於是放棄不想。XD
    覺得租住bnb還是要事事拍照當成condition check以免橫生枝節。
    有試用壁爐嗎?(好想試一下)
    借問King Cross車站是不是有設9又3/4月台呢?哈哈!

    我好喜歡看你的遊記,處處是日常生活的氣息,好樸實,好雲淡風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好意思~隔左咁多日先覆你既留言~之前雖然放假~唔知點解唔係好想打字~
      你想唔通既位喺邊度?有冇野可以幫到你?
      後黎發現壁爐應該係裝飾黎~~冇得用~但屋內都有好強勁可以出熱痱既暖氣~
      應該係有既~但係拎住晒D行李冇去搵~~

      嘩~估唔到咁差既遊記都有人欣賞~令我不免增加左活下去既勇氣~~!!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