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Magdeburg一天遊

話說今天原本是九時出發的,最後延至十時才準備好。很好,大家都平常心地讓時間慢慢過去,如果是爸大概會發脾氣吧。隨心真好。

個多小時車程就到了。第一站是Magdeburg的水橋,是一座可以橋底是河,橋面上亦可以通船的運河橋。

水橋附近的水閘


Hey Nina!

水橋外觀

水橋!

到過水橋,匆匆駛到文哥以前讀博士的馬加德堡大學把車泊好,找了洗手間,順便在一家土耳其餐廳吃Kebab作午餐。小朋友優惠特別多,連老闆都交Nina薯條和糖,真幸福。

在附近的超市買了兩瓶水又繼續上路,下一站是大學附近的一個城牆遺址,現在則是不少大學生活動的場地。

城牆

離開城牆,走到附近的小教堂看馬加德堡全景。小教堂在戰後才重新修復,內裡裝修極現代。文哥和我登上教堂最高處。

現代到不得了的教堂

易北河

馬加德堡曾經是宗教很發達的城市


市政廳前很無靈魂的雕像

今次下樓梯難得地不甚畏高,可喜。

看完小教堂,我們去了市中心。在一家雪糕店買了雪糕。因為我鞋鞋底都穿了,雨天會渗水,所以被迫買鞋。最後因為或是款式不合,或是價錢不合,買了同款但不同色的雪靴一雙頂替著。

逛完街已經天黑,他們五時約了教授見面,帶我到了老教堂和Huntwasser建築附近,約好了一小時後在市中心會合就分開了。我繞教堂走了一圈,找不見入口,唯有放棄。另一間更古老的修道院則不准內進。Huntwasser的遊客中心冬天四點就關門了,看完那建築有種欠缺了什麼的感覺。



老修道院,不准內進

找不到入口內進的主教堂

Huntwasser的粉紅色建築,是他離世前最後一個作品

每一條柱都很特別


正面!!

晚上約了文哥朋友,亦即是今晚將會住他家的那個人,吃晚飯。我聽文哥稱呼他做乖叔叔(這稱呼應該是為其女兒Nina而設的),見面那時又聽他說了自己的真名,但無論聽多幾多遍,始終聽不明他叫什麼名字。也許是打招呼時他的冷淡,加上他有些囂張的神色和語氣,總的來說無什麼好感。雖然不太好,但直至睡覺那一刻我和他說不夠十句話,事實上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好。

我們吃的一家頗好的德國餐廳,其中拜仁豬腳更加有名。吃了一個豬腳、腸、酸菜拼盤,豬腳真的很不錯,入味。其中一種腸有我一種很喜歡的味道,類似午餐肉的味。但同樣地,因為坐了一整天,走路不多,胃口仍然不甚佳。

晚上我們兵分兩路,因為文哥朋友家位置不夠,所以只有我和文哥在他家睡,小芳姐姐和Nina則住在他們的舊鄰居老太太家。我們先送她倆到老太太家,老太太是一個德國的老太太,聽文哥提及好幾次她很喜歡Nina。今日終於見到真人了,在客廳看著一老一幼的互動,忽然覺得人與人的感情和緣份真的很微妙,竟有種莫名的感動。

去到那朋友家,他沖了聖誕酒(竟然比上次的好喝),又興致勃勃地不斷播大陸電視劇「男人幫」,大致上有點無聊,但又有些意思,內地式幽默。他和文哥睡碌架床,我則睡客廳的梳化床,睡得很好。

留言

  1. 難得地見到咁有趣的雕像,哈哈,好粗疏!!

    回覆刪除
  2. 就黎冇得睇你既歐遊學記lu...

    Nina個張好得意呀~~haha~~影到佢細細粒咁~~~

    點解仲未有胃口架...蹝晒呀真係...
    不過諗起個陣去到加拿大都係咁~唉~!!

    真係呀! 人夾人緣~好多野真係冇得勉強...
    同個個人唔夾既話真係諗極都唔知有咩講...

    回覆刪除
  3. 容大鈞:我都覺呀!德國真係粗D~_~

    莎華仔:我寫返個港住學記:D
    hahahahhaa!!!!我係一流既攝影師黎架~~!!!!!!!!!!
    哈哈~~我唔記得去加拿大我地都係冇乜胃口呢件事添,淨係記得成日都食到好飽-_-
    哈哈哈哈。真係呀!不過最大問題係,我成日都覺得同人唔夾丫麻。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