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親人

今天九時半起床後,十時才吃早餐,吃過早餐後外出堆雪人和玩雪橇!

終於看見度假屋的真貌!

踏出度假屋一刻還下著小雪,此情此景。

未完成的雪人。文哥。Nina

小馬


成片成片的森林,第一次見這種樹的森林,是小時候會畫的聖誕樹形狀

個人認為我們將這雪人弄得不錯,很可愛

上斜坡玩雪橇

小芳姐姐
 想不到玩雪橇都有些技巧。原來要雪橇滑得快,雪要夠厚夠實,濕度要夠。

冬天的小橋流水

最後加了一雙手予雪人
 玩了一會兒已經是十二時半,回屋內吃了德國豆湯和德國香腸做午餐!吃完午飯他們陪Nina午睡,我則玩了一會兒電腦。大約四時,文哥和Nina起床了,帶著雪橇和他們沿一條山路走了一小時。Nina雖然有撤嬌的時候,但總的來說還是很聰明乖巧,希望亦極度相信他們會教育出一個主動有同情心有禮貌但又聰明的孩子。

回到屋內吃飯。晚上吃的是意粉和綠豆糖水,好吃!:D發現這裡竟然有法國電視台看,太好了,在法國無看過電視竟然在德國看了。和Nina一起看卡通片Simpsons和花師奶。好搞笑,他們常常在家陪Nina一起看花師奶,文哥連情節都背得出來。

九時半Nina睡覺後,我和文哥再度出外走走,行了很遠很遠的路,說了很多很多的話。他的朋友、交友之道、德國生活、已經去世的爺爺嫲嫲、他的爸媽姐,以及我爸。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感覺很奇異很有趣。他說視我爸為生命中第二最能影響他的人,說他小時候我爸對他很好(他說,你爸對我就好像我對你們一樣好,關鍵在於他對我更好),又說他倆很相似(雖然我不這樣認為,至少性格是兩個極端)。

在漆黑的森林雪地上,我感覺到一種親情傳承的溫暖,忽然間好像明白了什麼。

留言

  1. 雪人半邊嘴角上揚,笑得牽強的樣子實在太有趣了!!

    嘩,世界實在是太緊密了,德國也有花師奶,哈哈。Simpsons實在太好睇,那種黑色幽默實在使人拍案叫絕,哈哈。

    閱讀理解題:作者說「在漆黑的森林雪地上,我感覺到一種親情傳承的溫暖,忽然間好像明白了什麼。」作者在夜裡的雪地上忽然間明白了什麼?

    回覆刪除
  2. 好感動! 返黎慢慢分享吧!! XDD
    真係好羨慕你有機會同文哥有咁既交流!!
    你會唔會覺得係整個歐遊最有意義既一部分?!

    可能佢地性格都好認真..喜愛思考..
    但係情緒智商方面真係兩個極端!

    hahaha~估唔到係德國都有花師奶睇~係咩語言架?!
    花師奶洗碗個陣會唱咩歌~?XDDD

    回覆刪除
  3. 容大鈞:哈哈哈,實不相瞞,當文哥在雪人上劃上嘴既一刻,我都覺得呢個雪人笑得太有人性了。
    。。。其實德國有Simpsons咋,冇花師奶,花師奶係上Youku睇無線版本架-_-Simpsons我冇認真睇過呀,果日睇既又係德文版,唔明-_-
    哈哈哈。標準答案:「由於上文提及作者和堂兄的親情,所以作者明白的應該是與家庭、親人有關的事。至於是什麼事,作者並無明確點明。」

    莎華仔:我驚我返到黎冇左果種感動既感覺呀!!:(
    我都覺得好幸運呀有呢個機會。如果你都喺度就好喇~可以交流更加多。
    哈哈,雖然好有意義,但我又覺得未係最有意義,但可以係「其中一件最有意義」的事。識左D好好既朋友都係一件好有意義好令人感動既事。
    係呀係呀!從文哥身上,我更加覺得性格決定命運係幾岩。
    哈哈哈,莎華仔你比容大鈞影響晒喇。呵呵~冇德文版既別怪她。呵呵。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