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 人生經驗

今天考試。不懂。十五題選十題,最後極勉強地答了九題。可能合格可能不。下午吃飯後和Yune最後一次傾Pro,期間透過內聯網認識的法國女生Sego竟然認出了我和Eric,Sego希望下年來香港交流,希望下年再見。

最後仍然堅持去了畫畫班,今堂有點悶。不知為什麼,就是覺得特別悶。雖然如此,感覺上畫畫技巧速度和法文都有些微進步。明白進步就是緩慢但始終存在的。

今日心情不怎樣好。本以為回家後吃個飯會比較好。但一回家見到有客人,然後進內看見餐桌上有各式各樣不同的高級火腿和芝士,接著Myriam叫我自己吃飯,吃的是低級火腿和未熟的白飯。我那一刻真的百感交集。雖然類似情況我已經遇過一兩遍,但還未有今次來得震撼,因為之前幾次她無準備火腿什麼的,只有一些比較好的熱熏,我仍然可以用「可能熱菜不夠吃」來為他們開脫。這次,只是火腿芝士,難道其中一兩塊給我做晚餐就很麻煩?除了價錢問題,我想不到另一個理由。不是這樣的。做人不是這樣的。我按捺著,我嘗試用中國人最擅長的虛偽去回應她的「好嗎今天?」,但我真的無心情。我做不到。我最後是無精打采地說「好」。我很明白這個世上只有家人會無條件為你付出,但我覺得萍水相逢亦不只這樣吧。平日吃得平淡我不計較,不帶我外出也罷,但我真的接受不到同一屋簷下吃的食物差天共地。請不要告訴我這是文化差異。我不相信這是法國人的文化。這根本是我所見過最不文明的做法。這個經歷徹底警惕我,千萬不可以為了節省金錢而將自己長久以來建立的誠信和名聲破壞。這幾日我本來打算,離開之前再煮一次中國菜大家吃吃,好來好去。我想起早幾日看CK專欄,他提到很多年輕人覺得你對人好人未必對你好,是因為這些年輕人大多對人投放了感情,到長大後才明白到對人好未必需要投放感情。我想我亦是那些年輕人。我無法只對人好而不投放感情,這一刻我有種難以形容的錯愕,在這種錯愕下,我知道那一頓中國菜我是煮不出的。

留言

  1. 好!!!認清佢地既真面目都係一件好事...之前佢地成日都亦正亦邪咁反而唔知應該點看待佢地....
    好彩你住多半個月就走~~返黎一定覺得好幸福呀~~!!yeah~~~~~~~~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