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 布拉格之冬

今天的行程簡單,主要是想到布拉格城堡看看,然後再逛逛老城區,有時間的話再作打算。早餐未吃就出發了,打算邊走邊再作打算,誰知到最後什麼都無吃,直至中午。

住的Hostel Mosaic House!

今日天氣很不錯

昨天經過此地

冬天的布拉格


啊,心目中的布拉格呀!


布拉格的建築物外牆多是不同顏色相間

舊建築與舊電車

白天的查理大橋橋身
白天的查理大橋!

布拉格的經典棕色屋頂

這胖叔叔用手拉音樂盒

這個伯伯用玻璃杯和水奏出動聽的音樂,不是低層次的那一種!

走上斜路到布拉格城堡


到了稍高的地方,俯瞰布拉格

!布拉格城堡的入口


其中一座大樓門外有悼念哈維爾的人群

!到了城堡內有名的聖維特教堂,外觀十分!

內裡亦很有氣勢!!

藍天。陰影。教堂。

周圍的格局和佛羅倫斯百花大教堂有點相似,一樣美!

老皇宮!外觀和內裡一樣,不外如是!

說不上不值得看,但不看又不特別可惜
在皇宮閒逛中途Jennifer打電話來問Hostel訂的是哪間,才發現無將更改了的Hostel名稱告之,累她去了錯的Hostel~_~!
從老皇宮窗內看老皇宮

皇位!

皇冠!雖然是複製品~!

影這幅相的時候,旁邊有個看守員在盯著遊客

!!很經典的門
走出皇宮!

然後看聖喬治座堂

到底,座堂和主教堂的用途有什麼分別?求教!

這個階梯的設計不錯

地下一層很詭秘

側面望去,似監獄~_~
話說入這主教堂之前,驗票員跟我說普通話「你好」。在歐洲外國人最喜歡說「你好」,我每一次都覺得超級反感。有好幾次,跟他們解釋我是香港人,他們依然會說普通話「你好」。當然,我不應該期望一個外國人知道香港和中國的關係,或者知道廣東話的存在,但仍然覺得很反感很不想回應,然而基於禮貌又不得不報以微笑。

教堂前的聖誕樹,帶白的地面看上去似雪
看完主座堂之後,飢腸轆轆,在一家Cafe買了不便宜的Donut,然後在Cafe遇上兩個香港英國留學生Wade 與Mandy!話說我在Cafe吃著冬甩,忽然聽見廣東話,自不然留意他們的對話。聽到他們說無帶學生證,買不了半價票,於是我就提議不如由我幫他們用學生證買票就好了。幫他們買票後,就一起逛黃金巷。值得一提的是,Wade很像中學師兄方偉ching的親切版!

走向黃金巷



明信片上的黃金巷,原來二十二號是卡夫卡故居,但入面好像沒什麼特別

樓上擺滿了盔甲和頭盔,還有長槍之類

鷹勇士?!

似面具多過似盔甲
話說Wade和Mandy對任何東西都超級感興趣,很羨慕他們的興致,我對這些真的無什麼感覺,雖然我本身一向比較冷淡,嘿。結果我目擊著他們好奇而甜蜜地逛完黃金巷。


黃金巷前身是城堡servants住的小屋

巷的一端擺放了投石車!

真人版AOC!
因為雪靴接近爛的關係,穿了Primark那雙鞋,結果腳板凍僵了。



十九號房子特別像童話故事屋


黃金巷盡頭

有傳統捷克麵包卷賣!

師傅搓揉好麵粉,然後將麵粉圍繞在棍上,烤好後取出再沾上糖粉,即烤即吃,甚具風味!
吃過麵包卷就和他們二人分道而行了!

離開城堡

走向另一個景點,據理解是一個貴族住的地方



到了!很堂皇的外觀!


看了看地圖簡介,覺得大概不是什麼太特別的建築,於是隨意走一走就下山了

晚霞伴著布拉格

此情此景,覺得自己終於來到(心目中的)布拉格

特別像童話世界的屋

聖尼古拉教堂,要入場費,但不是錢的問題,主要是對教堂無什麼興趣了

又經過查理大橋了


遊客很多,當中有超多是中國人

美:)

幫白鴿拍寫真

樓下是排水系統,住一樓的人會不會聽到隆隆水聲?

未天黑的舊城廣場和天文鐘,快到四點,有很多人在天文鐘下等報時

在聖誕市集吃了昨天未吃到的燒豬肉(很咸但頗好吃)和Crepe,超飽但滿足!!吃燒豬肉的時候,遇上兩個香港人,但那一刻不想認識香港人,於是只是在偷聽他們的對話。

這是另一間教堂


Powder Gate,塔一座
看完Powder Gate,沿住大街打算找找共產主義博物館順道回Hostel的時候,赫然遇上Jennifer!就是這樣,本打算回到Hostel再見的我們,在布拉格相遇了!

聖誕裝飾

市中心廣場仍然很多人悼念哈維爾

Hostel附近十字路口的建築,在夜色下亦很有情調

因為太冷亦太懶的關係,雖然只是六時,我們還是先回Hostel稍作休息,然後再到附近超市買了橙和乳酪就完結了今天行程了。

留言

  1. !!!!!!!除左用個靚字..都唔知可以點形容布拉格了...

    點解唔同wade同mandy佢地影相架?!特別鍾意呢d緣份!!
    果然係轉左走善良路線呀~~hahahha

    投石車個度好好笑..玩左咁多年...終於見到真身了!!!

    回覆刪除
  2. !!!!!!!!yeah!簡單黎講,布拉格簡直係一個夢想中既旅行勝地,不過原來CK小鎮仲靚,詳情請睇之後既遊記~~!!

    因為。。其實喺佢地部機度有同Mandy合照架,不過佢地未ADD返我FB,遲D應該有架喇!!!
    hahahahaahah!! 我係不嬲都走善良路線!!!

    yeah!!!冇錯呀!!不過如果係用番木整會正D!唔知呢部係輕投中投定重投呢?!哈哈哈。捷克人係咩文明?會唔會升唔到重投?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