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 布達佩斯精華遊

本來打算八時起床,早點出發的,但最後還是因為太累了,睡到八時四十五分,差不多九時半才出發。

第一站是Grand Market Hall,進內的第一感覺是:電視節目中常出現的歐洲市場就是這樣子!

Grand Market Hall 外的大街,今日大霧

買了日票,所以可以不停上下車,坐了數站就到Parliament Square

見過不少建築物,但這議會大樓仍然算是宏偉的一座

乘巴士上城堡,胡里胡塗到了布達佩斯有名的鏈子橋

有纜車上城堡,但我們當然乘包在Day Pass入面的巴士

城堡群附近有一個教堂和城牆
這座教堂的屋頂用色很特別,啡、橙、綠、黑的磚塊,與想像中的匈牙利建築很相似

教堂位於舊城區

城牆遠眺

近看不得了,很特別

俯瞰不了全景

雖然看過不少城堡,但來到這裡還是覺得很美:)

站在這城牆下,幾乎禁不住心中的激動

然而,外表還是非常冷靜

城堡。人。羽絨
這幾天的天氣回暖了一點,事實上也不冷,可以不穿羽絨也成。不過,既然帶了陳老師的羽絨來,又無道理放著不著,嘿。

!!!:D:D:D:D!!!!

相比之下,城堡顯得很平平無奇


旗桿

舊城區還有一個地下迷宮,超級濕悶!

與黃色外牆很合襯的藍色小車


逛完城堡區,乘巴士下山,先在市中心找點吃的。

大街有KFC

亦有M記

又有一個像屋村的商場連街市

最後入了一間土耳其餐廳,吃了這個飯,味道不錯,飯太少
下一站是聖史提芬大教堂(又是教堂:)

!!完全想像不到前人是如何想出這個複雜的設計,人腦真是神秘

教堂外是聖誕市集(竟然還有!!)
教堂的入口有非強迫(但強烈建議)的一歐捐款,我對教堂內不太感興趣,所以只有Jennifer內進了。

離開時看見這人在弄麵包,做法很講究,先在麵包上鋪了蕃茄,然後用燒紅的鐵板將煙肉燒熟,將肉汁和肥油倒在麵包上

其中一個古典的地鐵站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部分地鐵站入口處都有驗票員,極度浪費人力

Opera House,與維也納相比當然失色不少


布達佩斯有間New York Cafe很有名,但價錢亦不便宜,最終無入內

講述納粹歷史的Terror House,時間緊迫,加上在波蘭有更多相關的博物館,所以無內進

英雄廣場,與巴塞的西班牙廣場有點像

好像是藝術博物館?!

英雄廣場後是市鎮公園,公園有一個運動場一樣大的溜冰場

另外還有城堡

同樣是很特別的建築!!!

城門前一拍



不知道這種建築是什麼風格呢?
這時已經四時多了,天要黑了,於是回去鏈子橋看多瑙河夜景。

一出地鐵站的繁華景象

有一間亦相當有名的Cafe

抵受不住誘惑

這個比較好吃

入夜的鏈子橋和電車


不同角度有不同的美感

黑色多瑙河
因為Jennifer要趕去浸布達佩斯有名的溫泉的關係,差不多六時就回到Hostel了。本打算再出外走走,但外出了才發現無帶錢包,回到Hostel又不想動了,於是早早就梳洗好,早點休息,準備明早六點半坐車到波蘭--克拉科夫。

同場加映:地鐵的扶手電梯超斜超快

留言

  1. 嘩,有什麼能說呢,實在美不勝收!那些甜點啊!嘩!~還是無法想像一個人在城裡走走看看的感覺呢,讓人覺得好好好好神秘啊。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從你外表極度冷靜個張相真係感受唔到你心中既激動!

    黃色外牆同藍色汽車個張好似係童話世界咁呀~~~

    估唔到歐洲都有個咁似領匯既商場..
    個土耳其飯好似頹飯咁...~_~

    最後個張...一開始睇以為係扶手輸送帶...

    回覆刪除
  3. 容大鈞:真係呀!!!好靚!!布達佩斯真係好靚呀!我好鍾意:D
    哈哈哈,我覺得始終都係蜜糖蛋糕最好食>_<
    哈哈,我都想像唔到啊,因為我係兩個人,呵呵。

    莎華仔:如果有你喺度我可能會激動D架,呵呵~不過冇>_<
    係呀係呀!!好得意~不過歐洲其實好多地方都好似童話世界咁~_~
    。。。我地見到果陣都好驚訝,勁似樂富呀唔知咩事-_-
    個土耳其飯。。。佢叮番熱比我地架,真係幾頹,但個味我又幾鍾意~~_~
    哈哈哈哈哈。令你誤會喇唔好意E!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