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在里昂最高興的一天

早起。很累很累很累。昨晚溫習法文至十二時許,只睡了五個多小時,精神有點緊張地起床了。最後一課法文課,下星期就要考筆試了。口試題目是非法下載,很悶的題目,選了這題是因為生字溫得比較熟,希望會合格。教授雖然教得好好,但她聆聽時總是漫不經心似的,感覺不太良好。

十時半左右考好試,匆忙趕到華人超市看看有什麼好東西。今晚約了韓國女生Yune到她男友家飯聚,說好了每人煮一款菜。在華人超市碰巧見到魚香茄子醬,雖然索價九毛,但還好,弄點香港特色的菜亦是好事,於是就到Lidl買茄子和牛肉弄魚香茄子。

回到家只有Mickael在,我問了他一句是否上課,他說不是。然後他又問我是否明天到西班牙。弄魚香茄子大概用了四十五分鐘,可以更快,但因為器具不好使用,所以還是快不起來。因為無鑊的關係,只好用平底鑊,加上無蔥只有蒜頭,香味不足。

下午吃了少量飯少量魚香茄子,仍然有點餓,於是到了學校多買了一個朱古力包。上課前先將魚香茄子交給Yune。下午上課,有一位在WTO工作的人來做European Economics客席教授,他超認真地向匯報的同學逐一發問,迫使大家都不得不專心起來。

下課後先到Yune家坐坐,很愉快的對話,話題不斷跳轉,由韓港兩地的高中學制到我的法國家庭。到了六時半,會合Eric 到她男友Julien家吃飯。Eric焗的香草雞、Yune煮的韓國炒粉絲都很好吃,久違了的味之感動!席間大家話很多,而且說的話題都很有趣。Julien是一個不執著於用法文的友善法國人,他的意見反映出他是一個會思考而且態度中肯的人。

早一星期,到了一間CAFE討論匯報

冬季,里昂Bellecour架起了摩天輪

Yune 精心佈置的飯桌

三樣食物都準備好了

韓式炒粉絲


香草雞

魚香茄子

杯內還有聖誕朱古力做裝飾!

合照:)
雖然明早要四時半起床趕七時的飛機,但還是十一時才不捨地離開。開心愉快難忘的一日。

留言

  1. 有好一陣子沒有留言給你了,知道你最近不快樂,想給你一點支持,雖然不是實質的,是虛空的,但你並不是孤獨的!:D不管外面的世界怎樣艱難,撐過去就好了,你也很堅強的撐了好久好久吧!:D這也是值得高興的,畢竟際遇是難料的,還是要感恩,他們始終也是收留你了…也沒有虐待你…,希望你能夠過得輕鬆一點吧!! :D

    回覆刪除
  2. 好耐冇見過你個樣喇~~hello~~~~~hahhaha!!

    人生真係大起大落..前兩日先經歷完最唔開心...今日就係最高興既一天!!!wow~~~

    回覆刪除
  3. 大鈞:好想念你既留言呀!!你終於出現了~~:D不,已經是好實質既支持了~~謝謝你。我不知道自己堅強不,我堅強地面對,但又因為懦弱,所以不敢與他們爭持。我只能慶幸我還健在。至於他們,真的不知道怎樣評論他們。什麼都好,一切快將成為歷史:D

    莎華仔:哈哈哈哈哈~~你好呀!!我今日睇相機D舊相見到你D相果陣都有呢個感覺!!好耐冇見喇~~~
    哈哈哈!!係呀!!可能正正係經歷過最慘,先覺得今日係最好呢:D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