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2 維也納過聖誕

沒想過自己會在維也納過聖誕!一直以來,維也納是平時看瞬間看地球才會看到的地方,想到自己竟然就踏在維也納街上,感覺太不踏實了。

第一站是森布倫宮,位置比較偏遠,要坐地鐵

買了其中一個聖誕市集小吃,是不太好吃的一個果仁包

廿五號還營業,一定價錢貴

森布倫宮殿入場費九歐,本以為花園都要收費,後來看見有人在花園跑步,發現原來是免費的

只可以用宏偉去形容

一條直路

!皇宮花園!有氣勢

太美了吧:)


 

迂迴曲折的路,通往山丘上

在水一方

天公造美

雖然時間不算充裕,還是將花園走過了,好像是歐遊以來最美的皇宮。

然後去地圖上標示了摩天輪的位置,本來以為只是摩天輪,原來是一個不小的遊樂場。


入口像歡樂谷,想起有趣的往事


超可憐的馬,有人付錢就要在這細細的圈中不斷圍著走,頭都暈,簡直是虐畜



鬼怪屋,想當年荔園那鬼屋嚇得我要死,到現在我還是想不明那運作方式

!!!我經常發夢自己走入這樣的機關,無想到真的有這種機關式遊戲存在!


飛天千秋
 
旋轉真馬T_T
 離開公園,去多瑙河畔!
與想像中的多瑙河有點分別,大概是因為河邊的建築比較新式的關係


另一座像城堡的教堂

經過一間位於火車站的Quick Lee亞洲風味快餐店,買了1.99的炒麵

1.99的炒飯

巴塞有Gaudi,維也納有Huntwasser的建築。

連入口都別出心裁



有趣

內外風格統一
 由Huntwasser建築離開,趕到Opera House排隊。昨天從Hostel的韓國女生口中得知歌劇院設有Standing Area Ticket,只售三/四歐,但要提早兩小時,五時左右去排隊。

不知名、類似半島的建築物

先走錯了去音樂博物館,最後成功到達歌劇院
 非常順利地找到企位排隊位置,又很順利地買了四歐的芭蕾舞門票,代價是要企五小時。

企位雖然便宜,但絕對無將貨就價,視角一流,正對住舞台!

!!終於開場了!!!!我希望人生中有機會盛裝坐在那些包廂入面。
雖然對藝術認識不深,這場芭蕾舞表演還是叫人咋舌。雖然是舞蹈,但情節還是由動作、佈景、服裝和音樂清楚表達,樂團和舞蹈員的配合非常好,觀眾拍手時樂團會稍稍停止演奏,待掌聲完結才繼續下一樂章,而舞者亦會在音樂帶領下才舞動起來。

除了要企足全場之外,這場表演實在完美。

芭蕾舞者謝幕

看完歌劇,傳統上要去Cafe吃點什麼,我們去的是Cafe Mozart。

栗子蛋糕



大概是奧地利傳統甜品,暖暖的麵團混在紅莓汁中,稱不上好吃
 第一次十一時還在街上,這行程開始以來,我們都在八時前回到Hostel!這日的行程實在太充實了!美滿的聖誕節,感恩!

留言

  1. wowoowowow! 你呢個聖誕節過得實在太美好喇!!!!!
    我都想有機會係歐洲過聖誕啊~~~~~

    多瑙河好靚~~~>v<

    回覆刪除
  2. 莎華仔:總有機會既~!!好想有一次可以一齊喺歐洲過聖誕呀!!日本都唔錯:D:D:D:D!!!!!!!!
    多瑙河,冇我想像中咁靚喎!!>_<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