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 感受節日

今天,考法文,好難。那聆聽我不相信自己竟然無一題可以回答得了。什麼事。唉。其他讀寫部分亦不見得好好。人腦好像不太清醒。算了,過去的由它過去。

考完試十時就可以離開了,在課室門外與Yune傾談了一會,碰巧Office的Sophie來課室貼出通告,通知今日下午的European Economics課又取消了,很好,於是我忽然多出了很多很多時間。不想回家,留在學校用電腦。一時半不肚餓,但很想吃些什麼,於是去了Resto U。

臨近收檔,那好人的姐姐給了兩份肉我。

飯後待了一會Language Lab,那個人給了一張學Grammar的法文CD我練習。其實,學Grammar那用到Language Lab用電腦?Listening 比較管用吧。

四時半左右走到Guillotiere華人超市等Jennifer和Eric,Eric的朋友Miranda亦來了。話說今晚這個在里昂最齊人的晚餐,又是打邊爐。

打邊爐打得太多,有點麻木,雖然還是好吃的。十時左右才外出湊熱鬧,今日是光明節的第二日,仍然人很多!我們先乘車上Fourviere山上看教堂的燈。


教堂旁邊有Live Band演奏

藍燈下的教堂很迷幻,教堂旁有大型發光字"Merci Marie",感謝聖母的意思

從山上眺望里昂夜色

Bellecour的摩天輪和汽球

橋上的燈光

教堂與平日無什麼分別

只是蠟燭味道比較強烈

下山,到Vieux Lyon繼續行程

著燈的樹

從未見過Vieux Lyon如此熱鬧!


Vieux Lyon一座教堂亦有燈光匯演,在音響配合之下營造出一個挺詭異的氣氛

從山下望上Fourviere教堂



燈光處處的索恩河


其中一座近橋的教堂有很漂亮的紫色燈光



與山上的一座不知名建築物互相映襯

最後回到Bellecour!

嗨,又見面了
我們走到凌晨一時半左右,街上仍然很多人很熱鬧,終於感覺到里昂的生氣。雖然說不上很精彩很美,但有一種走到哪裡都有新事物的感覺,似尋寶一樣。

留言

  1. 又係d汽球啊~~hello~~~!!!
    好似成日都見到佢地咁...不過好靚啊~~~

    回覆刪除
  2. 係呀係呀!!我都有呢個感覺~~見得太密~~但每次見都覺得好童話好靚:DD:D:DD:D:D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