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 初來布拉格

吃過早餐就要離開溫暖的家。這裡連早餐都很溫暖,有蛋有醃青瓜有包有香腸有芝士有粥!很久未試過吃如此豐盛的早餐,太令人感動了!更加感動的是小芳姐姐給我準備了乘火車的食物,有三文治有蛋有柑有柚子,連媽媽都不會這麼妥貼,哈哈哈哈!

由Braunschweig先坐車到Berlin再轉另一班火車去布拉格,第一班車坐的是只有我一人的六人包廂,很舒適

德國的郊外似乎比較荒涼

柏林的火車站算是歐洲火車站之中比較有規模的


由柏林到布拉格的火車雖然短短五小時,但因為包廂內坐了三四人,而且人不停上上落落,查票又查了三次,所以算不上舒適。無論如何,還是隻身來到了布拉格火車站。在火車站用不便宜的兌換率兌了捷克幣,算了,行不計路。買了車票按旅館指示乘到最近的電車站,然後很容易就找到了。住的是一間叫Mosaic House的Hostel/Hotel,大概由於是酒店的關係,裝修很不錯,員工有制服,上層酒店,地下層是Hostel。雖然是Hostel,但內裡空間感極大,環境乾淨舒適,是旅行以來最好亦是最便宜的Hostel,每一晚只是4.9歐,便宜得誇張。

初到布拉格,只是六時,天已黑成這樣子,始終不習慣早天黑

在Hostel安頓好就到外走走。


黑夜中的伏爾塔瓦河和城堡

街頭一拍


查理大橋

白色一點點的都是白鴿

來到了查理大橋的槁塔!

橋旁的一座建築


晚間的橋面很冷,亦很冷清

今夜繁光閃爍


一路走往橋邊的時候,在一條人流頗多的街上遇上一條人龍,隱約見到他們在點燃燭光,那時候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回到Hostel看蘋果日報才知道是布拉格之春的自由先驅哈維爾去世了。


橋的對面是布拉格城堡,不過入夜了,想必已經關門,要明天再來。無無聊聊,到了一間標榜自然產品的舖。然後,入了一間麥當勞,隨心點了一客不算很濃郁的芝士蛋糕吃。

回到橋的原來一邊,走入舊城區,晚間的聖誕市集特別迷人

一棵不簡單的聖誕樹,樹上的藍光似融雪般緩緩落下


如果再有一些聖誕音樂就Perfect了

但依然很有聖誕氣氛


燈飾隨處可見

這是什麼來的?我忘了,只是覺得很漂亮

懷舊電車亦是布拉格的特色
因為只有自己一人,所以不敢走到太晚,九時就回到Hostel了,十時梳洗完畢,用電腦至十二時許。大概因為幾晚睡眠不足的關係,加上床實在很舒服,很快就睡著了。

初來布拉格,不斷想起林一峰的《重回布拉格》。我當然談不上「重回」,但布拉格於我而言寓意著一個夢實現和終結。中六那年,在友人的影響下不斷聽林一峰,又嚷著要背起背包到歐洲闖蕩。今日我就站在布拉格了,卻又無當天想像中的激動,當時的友人亦早已變成無關重要的人,實在是有點兒唏噓。另一樣想起的是《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書中常提起布拉格,雖然未讀完這本書,但是想到和書中主角有著什麼重疊,又有種奇妙感。

留言

  1. !!!!!!!!!!好靚呀布拉格~~~
    呢個名本身一聽已經覺得好浪漫..好靚!!

    哈..爸媽佢地都有提起...
    話你去布拉格個陣咁岩就係哈維爾逝世個日...

    小芳姐姐真係好細心~~個陣mariko都試過整飯糰比我帶返學..
    又係覺得...媽打根本唔會做呢d野...

    回覆刪除
  2. !!!!!hahaha!!冇錯呀!!我其實覺得個名幾乎靚過個地方!!!

    !!媽媽都知?!哈哈哈哈。好有時事sense呀!!!

    係呀係呀!!小芳姐姐超細心,個三文治包得勁靚呀唔知咩事!!Wow!Mariko咁好既-__________-..........我食都冇得食, 你仲有野帶返學..真係人性的光輝-,-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