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 小總結

日子一日一日過去,今天是我留在里昂倒數第二天。早上去BNP銀行關掉戶口,象徵著我在法國終於不用再處理行政工作。如果我生活在法國,人生也許有十分一時間浪費掉。

去過銀行順道回校溫習,事實上因為兩時的考試可以打開書可以帶電腦,溫習的動力不大。一時買過三文治吃,在Cafe遇上Julie。是見面不多還是文化差異,還是只是外貌上的分別呢?總覺得即使可以和歐洲人談上一兩句,始終好像不能交心似的。

考試比想像中順利。事實上三小時回答實在是綽綽有餘。奇怪在考試的其中一個要求是不可有任何刪改,結果我先在電腦打好整題答案,再用半小時慢慢抄到答題紙上。

最後一次見Yune,送了她一盒朱古力,感覺上她是我在里昂認識到最投緣的朋友。放學後到了台灣朋友山上的家,Sandy, Emily, Karen, Shane都在,Sandy煮了珍珠奶茶,大家又一起吃了Crepe和聖誕節特有的皇冠餅。很愉快的晚上!雖然與她們見面不多,但相信如果可以更常見面大家一定會混得更熟。我將剩餘的米、醬油、蒜頭都給了Sandy,無浪費物資實在太好了。

朋友之道貴乎真誠,而當中有來有往是非常重要的。自問是一個太內歛的人,此之所以我仍在學習怎樣去表達自己對朋友的關心和謝意。

皇冠餅,麵包內藏了一個小東西,抽中的就可以戴上皇冠

超正宗的珍珠奶茶!!!!

她們連Crepe都會得做,超厲害:D

可人兒Emily和她弄的惡魔Crepe,因為她抽中了皇冠,所以弄了一個有各種醬料的Crepe讓我們吃掉。

回家時坐車到Perrache,聖誕市集晚上原來會關掉的,不過順道看看明天上車的地方亦不壞。回到家裡已經十時左右,梳洗後已經十一時。Myriam敲門傾談了幾句,其實在家我和她最常說話了,大致上能夠聽明她跟我說的話。如果大家只是說說笑笑,倒無什麼問題。只是經過這麼多事,我實在不知道應該怎樣面對她。不知怎的,自從對他們失去所有希望之後,和他們交談時法文說得比以前流暢。大概是因為我只有對陌生人和我尊敬的人才會特別緊張的關係吧。

說真的,我對里昂這個地方惡多過喜,河畔景色無疑很美,氣候亦很好,只是在這裡發生的事遇到的人都不見得非常好。在街上遇到歧視或者被搶劫的機會似乎挺大,安全感低,在家中亦不見得愉快真正放鬆。當然我亦認識到很多好的人,但大多是亞洲人,跟我當初來法國的目的(第一學好法文,第二認識法國人)相距甚遠。雖然如此,做人應該知足,或者這樣已經是很好的結局。

留言

  1. 係因為遇到好窩心既人嘛~~hahahhaa

    回覆刪除
  2. but she is not emily lor she is wenyi chang

    回覆刪除
  3. ahhahahha~好好笑~~原來你認錯人~~XDDD

    好勁喎佢地真係~~咁複雜既野都識整!!!

    知足就好了~=)舅父強都話..你係歐洲遇到挫折之後..將來大把前途!

    回覆刪除
  4. Eric:!!!!!!!!打錯左添!!!等我改番佢做Karen先-_-!!
    PS你一留言就留言話我叫錯人,太過份喇,哈哈哈。

    莎華仔:唔係呀唔係呀!!我一向都冇認錯架-_-!!

    係呀,唔知點解珍珠奶茶會識整仲要咁好飲!!

    !!!連舅父強都知,好好笑呀呢件事~~!!將來大把前途-_-我都想呀!!!!!!!!!!!!!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