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 溫暖

乘車乘到人都瘋掉,雙腳坐得麻痺。無論如何改變坐姿都不行。可幸的是今次的Euroline無如上次一樣不斷上落乘客,所以愈後期車愈少人,坐得愈寬鬆。由晚上九時半乘到翌日的下午三時四十五分,超過十八小時,真誇張!

話說,下午兩點四十五分,車停了在Braunschweig的巴士站。因為車長無公佈到了什麼站,加上比正常時間早了一小時到目的地,雖然我在車窗向外望看到車牌上有一行細字是Braunschweig,但字體大小又似乎是指有一架車會到這個地方,而不是指這裡就是Braunschweig,於是我就無下車。

車繼續走,我開始意識到情況不妙。在停站前,一路上我都看見路牌有指示前面就是Braunschweig,但再上公路之後卻一直只指向Berlin,然後我再望向對面行車線,天啊,相反方向才是Braunschweig。這時我非常肯定自己錯過了車站了,慌忙問司機是否剛剛那站我就應該下車,他說是呀!雖然我的內心非常慌亂,我還是用極冷靜的口吻問司機我應該怎麼辦。然後他苦笑,又說他會問問他的同事。不一陣子,我發現他走上另一條公路,不發一言地將車駛回原來的方向。最後,我在三點四十分又回到了Braunschweig,真的有驚無險。雖然如果司機有提醒一下,我就不會錯過車站,但他大可以將我扔在公路,而不用為了我一人全車(雖然除了我只剩兩人)回到原來地方。我感謝了他好幾遍,然後在巴士站上吸了一口德國的空氣。

回過神來就見到堂兄文哥走來了,他駕車來,小芳姐姐和他們兩歲的女兒芊芊都在車上。只是無見一年,他們呼喚芊芊的方式又不同了!他們剛搬到距離Braunschweig三十分鐘車程的小鎮Gifhorn不久,小鎮真的非常小,是到歐洲以來人口最少的地方。住的是一間小屋的二樓,住在這種房子很有歐洲溫暖人家的感覺!一見他們就受到熱情招待,先是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被文哥塞了一筆為數不少的錢,又吃了德國腸仔包作下午茶,相隔不到兩小時又吃了一頓有雞有肉醬有臘肉有湯的晚飯。飯後本想到離家不遠的步行街逛逛聖誕市集,但竟然不到八時就收檔了,最後在一檔還營業的酒檔飲了德國聖誕酒,熱的、有一種特別的味(文哥說是桂皮味),真的,相當難飲。其實我對酒精真的有點抗拒,不過又明白一定要接受。

洗澡之後和文哥一起看大伯父製作的芊芊DVD相片集,然後說起學習和就業。文哥說到他高中、大學的趣事,可能是他人一向比較搞笑,他說的趣事真的頗有趣,記憶中從未和文哥如此對話過。加上忽然發現他的用字又有點像一個友人的用字,感覺更加很趣。小時候視文哥為偶像,幽默、聰明,當年還覺得他頗為俊俏(現在亦一點也不醜,不過稱不上俊俏),每一年回鄉最重要是知道文哥在不在,在的話就可以騎摩托車、玩IQ題、玩他手上那一個紅色胎記。現在他的女兒亦出世了,感覺真奇妙。想到不知道要做些什麼才可以報答他們,就覺得有些惆悵。

由十時一直談到十二時許,這時Jennifer忽然告之因為里昂機場罷工,不能如期來到,幸好一時許她又發現有另一個方法應該可以如期來到布拉格。太好了。一時許匆匆睡覺,太累了,縱使有點冷,還是很快就入睡了。

留言

  1. 文哥咁都俾你暗箭傷及,可哈哈!!你大可跳過()內的形容!哈哈

    回覆刪除
  2. 好彩有驚無險咋!!! 個司機好好人~~~~~>v<

    你形容文哥個幾段好感人...個紅色胎記真係唔講唔覺~~一講完全係集體回憶!!
    好鍾意坐佢電單車車尾呀~~~好好玩!!!!
    我都想有機會同佢咁樣交流...奈何近年見親佢都係一大班親戚咁..根本傾唔到計~~~
    我成日覺得..以前明明咁痴佢..大個左生疏晒好可惜..自己好衰~
    不過呢樣野都好難避免...幫我問候下佢吧!!!影相呀記住~~

    回覆刪除
  3. 大鈞:哈哈哈,我講實話之麻!!!!!!!!!!!!因為細個真係莫名奇妙地覺得佢超型家麻-_-

    莎華仔:係呀!!真係好感恩,我同佢講唔該佢仲笑笑口咁話唔使客氣~~呵呵~~真係可愛既肥叔叔啊~~

    哈哈哈哈~~感人添呀!!呢個集體只係我同你兩個人咋~~我好似自從大個左就未坐過電單車尾-_-。
    哈哈哈哈哈。我都覺呀,所以我都好希望呢個幾禮拜可以好好交流下,補償返呢種長大後既遺憾!!
    我有機會會幫你問候下佢架喇:D不過要等氣氛冇咁怪先~~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