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 光明節

早上留在家溫習,European Integration考試兩小時,答兩條問題,一題是Britain and EU,另一題是Environment Policy, Theories of European Integration, EU institutions 三條中選一題。整個早上只是溫了Environment Policy,唯有上兩時至五時課的時候溫Britain and EU,希望可以回答得了。

結果考的題目與想像的出入不大,簡單來說有溫習一定懂的。頗有信心至少能夠合格。

特意不踏單車走路回家,一來因為快要取消銀行卡,盡量不再使用,二來要邊走邊看燈飾,今日是里昂一年一度的光明節第一天!!!每年十二月八日都是光明節。翻查資料,光明節起源是在十九世紀一次大瘟疫中,大家在窗台擺放蠟燭向聖母瑪利亞祈禱。結果願望成真了,里昂人從此每年十二月八日都在窗台擺放蠟燭感謝聖母瑪利亞,最後就演變成旅遊觀光的節日。

住戶人家都在窗前點上燭光

平日晚上八時已經無人,今日多人到似在彌敦道!


Pont de la Guillotiere的裝飾

橋上的人多得不像話!

兩旁有些小攤檔賣熱酒、窩夫、Crepe和Churros。



碰巧煙花匯演剛開始,規模不大,反而覺得來得踏實。法國人看煙火時各種反應與香港人大同小異,覺得世界雖然很大,但有些語言還是共同的。想到這裡,我站在橋上會心微笑了。


摩天輪看一百遍仍然好美

今晚汽球發光了!!:D

孔明燈,在這裡叫什麼呢?


Rue Victor Hugo更加閃閃亮亮


連Dessange都有燈飾

看見家家戶戶有燈火,感覺比平時溫暖


我住的小街Rue Vaubecour竟然亦有小量燈飾,很有中秋感覺

我的房外亦放了蠟燭呢

對面人家
雖然只是走了走就回家溫習法文,還是很能感受到節日氣氛,前所未有地見到里昂有如此多人。香港節日人雖然更多,但平日人亦不少,所以感受不如此強烈!雖然今日老早就回家了,不能夠再多逛逛,幸運的是還有三晚時間可以看看其他地方的裝飾和節目。

留言

  1. 哈哈~~好似都係彌敦道多人d喎~~~!!

    見到你由房間望出窗外既景色...感覺好唔安全....

    呢個節日既起源都幾特別..淨係里昂先有架?!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哈。真係咩?我已經覺得好多人喇,有成幾個月冇見過咁多同類。

    !!!!我一開始都覺得好唔安全,而家習慣左都幾有安全感-_-............

    hahhaahah!! 我發現好多地方都有光明節呢樣野, 但係起源各異。里昂果個就係里昂先有,法國其他地方應該都唔興既!!!好多遊客轉登黎里昂睇架!!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