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 高低起伏的一天

今天計劃了去羅浮宮,十時左右悠閒地出發,大約十時半到達羅浮宮,發現。。。星期二休館,晴天霹靂,只好在館外拍照留念。也好,也許上天亦想我與更親密的家人好友一起再來;)

巴黎Hotel de Ville

羅浮宮一角

親眼看見羅浮宮金字塔了

羅浮宮金字塔位於一個偌大的廣場上,廣場被四座這樣的建築物包圍

還有小金字塔

原以為今日無時間去老佛爺和春天百貨了,因為羅浮宮休館,時間忽然變得很鬆動。
 
途經瑪德蓮教堂,很特別,希臘式建築


莊嚴

真正目的地是教堂對著的Laduree Macaron,哈哈。

買了六個分著嘗嘗,淺啡:咖啡;淺粉紅:玫瑰;粉紅:紅莓;淺啡:焦糖;黑色:香草;深啡:朱古力,我最愛焦糖味,很濃的拖肥香。唯一缺點是,很貴,每個1.65歐-_-可一不可再

終於來到春天百貨,不斷想起黃偉文的星期日專欄

原來是這樣的!!!!其實無什麼特別,但可能熟悉時裝的人才知道它的價值


老佛爺百貨就在隔離,人流比春天百貪多

對面就是巴黎歌劇院

樓底很高很有氣派,中國人都很多

就是一個裝修很好的百貨公司,香港很多
大家都無太大興趣停留太久,於是就去吃午飯,目的地是Stephanie推介一間位於拉丁區Place Monge地鐵站附近、Le pot de Fer街的一街名叫Le pot de Terre的餐廳。太累了,於是無行路,但又不想買票,於是照巴黎人傳統--衝閘乘車。

Le pot de Fer是一條像兩旁都是小餐館的小街
 可惜的是,到達時Le por de Terre餐廳剛要休息,於是唯有改到另一家名叫La Petit Provence的餐廳。

有情調

必定附送的麵包,店東額外再送一盤給我們

水不用另外付錢

我點的羊扒,羊很肥,但將少許肥肉連著瘦的吃,非常甘香可口,薯仔煮得很好

Jennifer點的牛扒,牛扒肉味濃郁,生熟度適中,讚!


甜品是蘋果批,全餐最大敗筆,批皮很軟
雖然以香港價錢而言,9.6歐的午餐略貴,但由於質素不差,還是覺得值得的!
 
時間尚早,本想到同區的地下墓室參觀一下,誰知四時開始不准內進,我們四時零四分才到達,只差一點點

輾轉去了莎士比亞書室,是不少作家的新書發佈地點
一內進就想起,日落之前的男主角好像在這發佈新書!!

發現一本很有趣的書:維尼的道和小豬的德,回港要找找有沒有更便宜的版本

上樓的樓梯亦別有一番風味

 
由於五時半要回到家迎接Stephanie回家,於是遊完書室就要回家了。
 
回家時經過聖母院,時間緊迫,無內進

 
晚上Jennifer先回里昂,我則約了Sin yu一起吃飯。本打算去吃Moulin(青口),但到達時又覺得太貴,最後回到今日下午未吃的餐廳:)很超值,一個Full set (前菜、主菜、甜品)才11歐。
前菜點了蠔串,不算驚為天人的好吃,不過不失



主菜:Stephanie的羊架

Sin Yu的意粉


我的主菜,火雞一般,蘑菇醬非常好吃,焗蕃茄一般,沙律一般

甜品才是亮點,這個叫Floating Island的甜品(Island是蛋白,下面的是一些焦糖味的醬)好吃到爆破
這晚餐真是在歐洲吃過最滿足的,人選不錯,地點不錯,食物很好!!九時半左右就回家了,大家都累。
 
回家的時候打算衝最後一次閘,誰料一過閘就被檢票員攔住,嚇到癲。其間聽到其中一人要我交五十歐罰款,碰巧我銀包只有廿歐,於是我一臉無奈地拿出二十歐元。這時一個男檢票員忽然帶我出閘,用了那廿歐幫我買了一張單程票,然後就放我走了。感動!感恩!有史以來最感謝法國人的一刻。整程車都餘震未除,心仍然很慌亂。~_~

臨行一晚,拍下了Stephanie漂亮的家。

廚房應有盡有,連洗碗機也有

左邊是梳化床,右邊是書/飯桌

梳化床旁邊有梯上閣樓,梯旁是廁所

閣樓有床舖,這幾晚我就睡在這
今日真的又失望又驚喜又高興又驚慌。五味紛陳的一天!
 
明天就離開巴黎了,翻閱火車票才發現是十一時五十四分火車,有時間先去羅浮宮打個白鴿轉!很好!

留言

  1. 喂!!!!!!!!!!好慘呀~~~買車飛好貴的????????

    回覆刪除
  2. 其實唔慘,自己攞黎衰-_-1.7歐一張飛囉,但搭幾個站落車都要買飛又好似好唔抵,不過都係自己衰架喇-_-...

    回覆刪除
  3. hahhahha~~你呢日又係好精彩!!!
    點解法國無論係餐廳..博物館..銀行..學校..都咁鍾意關門?!
    好想試下好味到爆破個個甜品!!!好似有生以來都未試過一樣覺得好味到爆破既野食!

    回覆刪除
  4. 哈哈,真係喎,真係超懶!!因為法國人根本就唔想做,最好日日關門~!!!!
    哈,又唔好咁大期望-_-好易失望架~!!!!我第二次再食好似已經冇咁好食!!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