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再見巴黎

今日Stephanie要上9時的課,由於她要鎖門,所以我亦要跟她一起八時半離家。昨晚睡覺前翻本了火車票時間,發現原來是十一時五十四分的火車,大概可以趕及走之前去半趟羅浮宮,於是就一大清早背著行李走到羅浮宮。

中途涼鞋終於陣亡了,於是在巴黎街頭將它丟棄,換上另一對亦快破爛的鞋,感覺自己很瀟灑。

走半小時左右就到了,九時二十三分成功進入羅浮宮會場。雖然覺得自己很膚淺,還是按捺不住第一時間看看蒙娜麗莎在何方。

又見面了


正門人很多


排隊安檢之後,進入了售票處大堂


玻璃金字塔向上望

歐盟學生可以免費入場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羅浮宮

勝利女神


與想像中的羅浮宮差不多

終於來到蒙娜麗莎的展覽館


終於見到真跡!


大家都在拍,真正看的人很少,包括我

人太多,駐足觀看很難

意大利畫


維納斯


希臘文物展館


羅馬文物展館

羅馬雕像與希臘的很大分別

卡諾瓦的作品

米高安哲羅--垂死的奴隸
 這時已經十時半了,雖然時間還頗充裕,但想著要乘火車,始終怕出狀況,於是就走了,下次要再來細看!
再見,羅浮宮



本打算乘地鐵到Gare de Lyon,但由於時間尚早,又想節省一點,於是再次步行。研究了一下地圖,發現沿河一直走就是了,路不難行,只是有點長,恐怕要走個多小時。

沿途看看河畔小商店和餐廳,亦不失為賞心樂事。


經過賣花鳥蟲魚的小街。

走了個多小時,終於來到Gare de Lyon!!!!

 
差不多兩個月前我亦在這裡等火車去里昂,今次再一次等火車回里昂,心情截然不同。上一次是期待、新奇而興奮,今次則有點疲累和習慣的感覺。

回到家差不多兩時半,吃了點水果乳酪,用了一會兒電腦,不一陣子就五時,出發和Shane一起買上次沒買成的鉛筆,然後再一起回校上畫畫班。今堂坐我旁邊的是一個畫畫很好但亦很寡言的法國男生,臨行的時候我讚他畫畫很好,知道了他叫Thou,已經第二次上這個畫班。希望日後可以繼續多點交流。

回家本以為會與Mickael碰面,誰料直到睡覺仍未見他。弄了點意大利雲吞吃,原來不加忌廉芝士是完全無味道的。一直到睡覺都在打網誌,明天再做功課吧!

留言

  1. 估唔到最後都係去左羅浮宮呀!見到個金字塔即刻諗起達文西密碼~果然世人都是膚淺的~個個淨係掛住影蒙羅麗沙...不過有幾多人睇得明其他藝術品丫?!

    哈哈~~舊地重遊..但係不同心情既感覺好特別呀!
    唔知你下次再去既心情又會係點呢?!

    法國人真係好鬼cool...都冇乜人熱情既好似..??!

    回覆刪除
  2. 柳暗花明又一村呢?我都係呀,我其實未入場之前一路都係諗住達文西密碼XDDDDDDD!
    冇錯,應該冇人睇得明,我就真係睇唔明喇,所以我都廢事話自己鍾意去博物館,因為我真係冇咩興趣同知識去睇得明~_~
    係呀!!我都覺得呢種感覺好神奇好奧妙~!!!!
    唔知我仲有冇機會下次去呢XDDD
    有時喺街上遇到D人都幾熱情講Bonjour架!!其實Thibault都好好人,佢係我認識最好既法國人啊好似!!!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