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 學習天

早上無課,在家做做法文功課,又準備了一下法文匯報,但中途亦看了好一陣子日劇。下午吃過很難吃的飯就去上課了。

Organizational Behaviour課中,教授要我們討論一下法國文化與自己國家文化的不同。我和來自丹麥、阿根廷、捷克、韓國的女生討論,其中丹麥和韓國女生都跟我上同一個法文班,而不得不提的是,丹麥女生July長得很像蓋鳴暉。韓國女生提到,原來韓國人計算年齡和我們不同,簡單來說,他們計算年齡會比我們的計法大兩年,真有趣。我邀請了丹麥女生一起做報告,四人一組,另外再找兩人就是了,總不成又找中國人一組,多無意思。

之後上European Integration,愈接近下課時間愈著緊做法文匯報,因為離晚上愈近,就表示離明早的報告時間愈近。於是課都沒在聽,很差。只知道下一課要就模擬歐盟會議,挺有趣,雖然要準備一下。

回到家裡,又是一個無人的晚上。一間大屋空洞無物,實在無什麼意思。今晚弄了雪櫃的越式春卷和麵包腸仔吃,春卷不錯,久違了這種亞洲味道。晚上一直在趕做匯報,我的題目是法國寄宿家庭,嘿,很敏感,如果真的要表達真實感受,恐怕不是人人接受得了。做到十二時半才完工,雖然明天還有法文測驗,但都顧不了,還是先睡了,明天要六時半起床上八時的課。

留言

  1. 哈哈哈~~同蓋明暉一組做報告?!好特別呀~~~

    點解韓國人要計大兩年歲數?有咩意思?

    回覆刪除
  2. hahahaha!!我都覺得好特別,佢真係堅似,見到佢就有少少想笑~
    。。。我都唔知點解要咁做。但韓國女仔話,因為佢地係會計埋未出世果十個月,然後到第一個新年又會加一年虛齡,但實際作用未明,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可能因為暗地知道自己其實細2歲ge 感覺好好-v-

    回覆刪除
  4. 柏宜:就好似D人將個鐘較快兩分鐘黎呃自己咁!!XD不過其實如果呢個世界大部分人都係計多兩年,我地又唔會覺得有問題,其實都係文化同習慣之麻,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