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 在法國過生日:D

!!有生以來第一次在外過生日,淡淡地感到平安幸福:D

早上一直在家溫習現代印度社會的小測,感謝Eric告訴我六七題試題,用了兩小時草草地找答案就出門了。

今日約了一個透過學校Language exchange 網上登記系統認識的法國人吃午飯,名叫Steve Ngo。從字上看猜想他是亞洲人,希望可以藉此學好法文。約了他在學校附近的Mc Donalds等,事前得知他會穿白襯衫,果然到達時就看到一個不太高白色襯衣領外穿冷衫下身牛仔褲略胖的黑頭髮男子。哈哈哈,絕對稱不上美男,但看樣子應該不是壞人。在Mc Donalds各要了一個巨無霸餐,我嘗試用蹩腳的法文和他溝通,真的溝通不了就說英文。閒談之間得知他是越南人(但看上去更似日本/韓國人),自小在法國長大,正在學英文、中文和日文。他愛看日本漫畫(可以猜到),還有聽羅志祥和楊丞琳的歌,很有趣。吃過飯後又到了空課室繼續溫習和傾談,雖然話題不太多,但感到大家都有盡力找些話題,而且可以想像日後仍然有溝通的空間(雖然未必深入)。大約兩點就道別,各自去上課了。

兩時在SELF office門外等教授,一接到卷就知道出事了,問題完全不同了,真是Eric都難救。不會做的卷做得多,完全不會做就真的頭一遭,很刺激。雖然如此,我還是盡力作了十題答案,其中一題完全無作的空間只好放棄。

回家MSN/FACEBOOK Chat了好一陣子就出發了,晚上得Eric, Ginnie, Jennifer賞面替我慶祝。Jennifer買了一枝紅玫瑰送我,人生第一次收玫瑰!!!

本想到一間名叫Poulet au Pot的餐廳吃飯,在Lyonresto (類似香港的Open rice)網見到不少好評,但原來只做午市,於是改到那附近一條很多餐廳的街搵吃的,最後挑了一間價錢較公道的內進。


生日收玫瑰,YEAH!!


St Joseph Salad

煙三文魚沙律

不明魚沙律,很好吃

炸墨魚

煎西冷扒,太生,質素不佳

煎三文魚扒

蘋果批,凍的,而且不夠脆

冧酒西梅,感覺很高尚

白芝士很不錯
 雖然食物質素非常一般,但總的來說還是高興的。吃飯後溫度低了不少,走了一會兒就各自回家了。
安在家中的玫瑰
去年今天常想像在外過生日的景象,雖然與想像的街道場景有點不同,心情亦無想像中興奮,但總的來說還是有種淡淡的幸福感。這樣已經足夠了。

回到家中依然無人。那一刻我覺得這家人真的很滑稽。我要求不高,作為一個Host family,而又明知我和Patrick同一日生日,竟然可以無人在家,連一個電話、一句話、一張便條亦無留下。無人告訴我甚麼時候會有人回來。一個所謂Host family不是多少需要為學生打點一下?為什麼可以差不多兩個星期不在家?這樣都可以做到Host family?我怎樣可以警告日後的留學生不要選這個家庭?大概我應該離開之後立刻向學校投訴。

留言

  1. 生日快樂呀! 哈哈哈!!! 生日收到玫瑰好有霸氣呀!!

    d食物相全部都好暗...就咁睇好似唔係咁好食....

    咁佢地有冇為你準備食物呀??!
    點解可以就咁走左去都有??~真係太過份喇!!!

    回覆刪除
  2. 莎華仔:hahha!! 將玫瑰形容做有霸氣都好有霸氣呀!!!!
    唔知點解影到咁暗-_-,不過都真係幾唔好食~_~莫非真係巴黎好野食多D?
    哈,唔知叫唔叫有喎,雪櫃有咩就食咁囉-_-
    佢地有提過話會行開幾日,但明明話上星期五返,又唔講去左邊,真係唔知做乜呀離晒譜-.-..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