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 心有餘悸地來到佛羅倫斯

本來預計七時四十五分起床,最後太累了,八時左右才甦醒過來。整理好行裝已是八時半,匆匆出門到米蘭大教堂。大概由於下雨的關係,很寒冷,幸好巨大的背包朋友有保暖作用。

住的酒店附近一帶

沒什性格的建築物



在地鐵站用昨天買的車票入閘失敗,問職員才知道那是一張午夜才可使用的票。但幸運地這位職員讓我們從特別通道通過了,感恩。即使是他們的職員犯錯,還是不應該將一切視作必然。感覺上意大利人頗通融。

踏出Doumo車站的時候有點震撼,因為一抬頭就是米蘭大教堂了!!

地鐵站一抬頭就看見極大的教堂!

地鐵站的M字是這樣的

米蘭大教堂對出的廣場

這麼複雜的教堂到底是怎樣建成的?

米蘭大教堂與我:D

在歐洲去過很多教堂,但要數最大的應該是這個了

因為大、高,感覺更莊嚴





每一個角落都令人感受到建築師對天主教的虔誠
 觀賞中途,教堂中庭忽然傳來古典樂,樂聲響徹全個教堂,令人更感平靜。

側面更能看出教堂的層次
米蘭大教堂旁有一個類似凱旋門的物體,內為商業街

有羅浮宮似的玻璃頂

兩個很英偉的警察/守衛,很多人要求跟他們合照

麥當勞都特別有味道的
商業街賣的都是奢侈品,完全沒有興趣。我們的Senabus車票寫的車站是P. le Candora V. Mitthti (類似的串法),問酒店職員的時候,他們說可能是Candora地鐵站上車,但實在不太肯定,所以即使一點半才上車,仍想提早很多去確認,萬一真的無車,要馬上趕到另一個大車站。

比較像歐洲的米蘭一角

很古典的電車


下雨,路邊的茶座都開了帳篷

可惜就在這時候Jing的鞋子入水,於是先等她換鞋,等了好一陣子,她換好拖鞋了,又說腳好冷要買鞋,這時候已經十二時了。我在街頭等呀等,心急如焚,十二時三十分她終於搞好了,匆匆趕到車站。

歐洲街頭到處都是雕像

街頭等人無聊一拍,手指都凍僵了


在車站看見只有火車,沒有大巴,心叫不妙。問車站職員,其中一個女職員說附近有條街應該是我們要上車的地方,稍為放鬆,於是又按她很不清晰的指示走到那附近,遍尋不獲。最後Jing截住了一個很好的男人,他幫我們用Iphone上網找那條街,最後發現在離我們一百米的地方,太感動了。在那條街找到Senabus的站牌,終於安定下來。

找到車站已是一時,折返火車站買一塊薄餅加雀檸做午餐,又被迫用0.5歐如廁,然後趕到巴士站上車。

這就是我們找了很久的巴士站

在車上飲雀檸,撇除後面兩個意大利女人四小時不停的對話,是人生一大享受
坐到第三個小時終於忍無可忍,轉到後面較安靜的座位。正當我非常高興地邊聽歌邊睡覺的時候,忽然車廂內一陣擾攘,巴士司機說了一堆不知名說話,我沒有為意。然後,就在高速公路上,Jing和其中一個很吵的女人分別用中文和英文跟我說,這裡是佛羅倫斯唯一一個車站,要到佛羅倫斯就要在這裡下車。大驚。帶著十萬個為什麼,魂飛魄散地執行李下車。司機跟我們說前面有公車乘到佛羅倫斯市區。Jing下車的時候忘記帶她的兩雙鞋子走。。

走了不遠就見到有車站,Jing問了一個站在那裡等車的女人,她告訴我們在這個車站有車到市區的。然後不一陣子有兩架車來了, 我上了第一架車,然後被司機趕下車,下車時才聽到那個好心女人說是後面那一架。終於終於用了兩歐半乘一架車順利去到佛羅倫斯,下車那一刻雖然要給錢很不爽,但還是覺得這旅程真的又驚險又刺激。

下車附近就是火車站,Jing問了幾個人(對,每次問路都是她問,一來因為她不知怎的很愛每事問,二來因為我很不愛每事問),知道火車站對面的教堂下有旅客中心。在旅客中心拿了地圖,又遇到幾個香港人同樣來拿地圖。然後就在晚霞中的佛羅倫斯找酒店。

旅客中心就在右方的教堂底下

夜色中的共和廣場


 我們住的Eurostudent Home位於市中心,地點很方便,但裝修就很一般了,不過以這個價錢,實在不能夠要求太多。

安頓好、用電郵報了平安,就外出吃飯。我想再走一走看看有什麼餐廳,而Jing想盡快吃,於是最後分道揚鑣了。

佛羅倫斯一條商業街,晚上仍然遊客甚多

入夜的老橋上拍阿諾河

最後選擇了領主廣場一間裝修不錯的餐廳

不健康的晚餐,披薩5歐,以為水如法國一樣免費,來到那一刻看他開蓋心知不妙,結果最後這樽水收了我4歐-_-,加上服務費,花了10.5歐-_-

都坐滿了人,隔離一桌人用普通話討論香港、新加坡和中國
飯後繼續在領主廣場附近走走


亂打亂撞走到了巴傑羅美術館,館內都是雕像

館內不准拍照,其中一個雕像將人的性格都雕出來,很厲害,回家一查才知道原來這美術館大有來頭,包括米高安哲羅等人的文藝復興傑作,失覺失覺

每一條街道都有歐洲中古風味

回到領主廣場,其中一個閣樓放滿雕像

廣場一角,有一位女結他手彈奏出非常美妙的樂章,拍了片但上載不了,太好聽了!
聽完美妙樂章,心滿意足地回Hostel。這裡的熱水很好,浴室尚算整潔,至少比酒店還好。網絡亦很穩定。就是這樣,結束了有驚無險的一天。

留言

  1. 哈哈哈! 真係一波三折呀~~睇到人好緊張~~
    恭喜您順利抵達佛羅倫斯!!!

    米蘭大教堂真係好宏偉~~~~

    樽水4歐...勁好賺~_~

    回覆刪除
  2. 喂!!!!!!!!!!!!!!!!!!!!!!!!!!!!!!!!!!好精彩~~~

    但樽水真係笑死我hahahaha我想知飲水比飲其他野貴幾多呢係果間餐廳? 無餐牌嫁?

    教堂就…有少少厭倦了, 英偉的警察放大睇真係更添幾分英偉!

    jing係咪新出現的角色??? 我無follow 一排 out哂dated呀

    回覆刪除
  3. 一來因為她不知怎的很愛每事問,二來因為我很不愛每事問

    絕句丫!!!

    jing係咪新出現的角色??? 我無follow 一排 out哂dated呀 X2

    好刺激既旅程
    $4 水真係好無奈...
    真係要小心D

    回覆刪除
  4. 莎華仔:我睇完你話好緊張之後,我再睇多次,發覺真係幾緊張,哈哈哈哈哈。
    米蘭大教堂真係嘩一聲呀,好似係咁多個教堂入面最靚既一個。
    所以就算我明明唔口渴,我都飲晒成樽一千毫升既水。。。。。-_-

    容大鈞:yeah!!多謝欣賞~~
    。。好似有餐牌呀,但我無睇。。佢問我飲咩果陣我諗住水唔收錢卦,因為法國都係唔使比錢既。。點知。。
    哈哈,教堂入面真係間間一樣呀,但米蘭大教堂外面真係幾特別。有好幾個人都同左D警察合照XD
    哈哈哈,係係地呀,詳情可以睇返前兩日果篇,有介紹到佢出場架。事實上我同佢雖然開學無幾耐喺校園識左,但平時都好少一齊返學。哈哈。

    王小狼:呵呵,多謝欣賞!!!你見我平時咁少開新話題就知我真係好唔鍾意問人野~
    詳情請睇前兩日果篇同埋上面既回覆:D
    呵,我小心地回到里昂喇,好野!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