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 平淡之樂

今天睡到九時半才起床,走出飯廳看見Patrick在整理一些類似藥丸盒的東西,他罕有地比較熱情地打招呼。吃早餐時又發現他們將不新鮮的包留在桌面,自己吃了新鮮的包。雖然他們無指明要我吃不新鮮的,但又故意將新鮮的包放在暗角落位。用我爸的術語,「這在我的家庭簡直是匪夷所思,這是什麼樣的家庭教育?從來只會將好的留給家人,不好的自己吃。」雖然我不真的是他們家庭的一份子,但如果站在我的角度,要麼不做Host,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至少要從小處令對方感到舒服,這不是三言兩語能夠說得清的。

雖然如此,今天心情還是舒暢的,至少我只有在打網誌時才記起這件事。

上午在家訂了十一、十二月的行程和機票,會去波爾多和巴塞隆拿。搞定之後,繼續看unfair,劇情愈來愈緊張。下午焗了昨天在Lidl買的半製成Baguette做芝士火腿三文治,很好吃!!

和莎華仔MSN了一陣子,就外出買鞋,今日的任務是買一對可以旅行走路用的鞋。很感動,在家附近的商業街Rue de la republic的一間叫Jennyfer的店舖找到一對五歐的鞋,雖然外形麻麻,但至少看上去頗為耐久。

天氣未凍的時候,街上不少人都穿這類型的鞋
其貌不揚,但五歐實在不可以要求什麼。如果五歐可以買到一對皮製的型格鞋,就好了,嘿。

六時五十分外出跑步,跑步的時候看著黃昏的里昂街頭,忽然一陣暖意湧上心頭。雖然已經來到兩個月,仍然為自己身處這個地方感到有點奇妙和感恩。

接近八時接到Shane電話,相約八時二十五分在家附近車站。昨天言談間知道他有隱藏腰包,於是厚著臉皮問他可不可以借我去意大利用。他人很好,今天外出時順道拿給我了。之前一直很害怕財物不知道怎樣放,有這個腰包多少也比較安心,畢竟意大利比較混亂。

外出之前說好了他們可以先吃飯,回家時他們已在吃的途中。今晚吃的是越南春卷和生菜沙律,很難不好吃的東西:)我依然聽不明他們的說話內容,到底我的大腦出了什麼問題?尤其是Patrick的話,他說的大部分我都不明白,真的很挫敗-_-。飯後吃生果,我吃橙他們吃香蕉。Myriam說橙、香蕉是冬天的生果,令我大感驚訝-_-。她又指了一指放了在廚房很多日,一盤類似果醬的東西,原來叫Pate de coing。Coing英文是Quince,翻查中文是榅桲,一種我從未聽聞的生果。Pate de coing就是Coing造成的軟糖,酸酸甜甜挺好吃的。Myriam說這不難造,只是需時比較長。

大致而言,今天還是感到有點溫暖的,例如是,吃Coing軟糖的時候氣氛不錯。愈來愈感到做人要快樂,不要計較太多就是了。知易行難,但我還是會努力嘗試的。

留言

  1. 都唔係其貌不揚咁慘既~~~

    嘩呢種生果陣真google左都唔識,好神秘!!
    http://a1982429.pixnet.net/blog/post/18971348-%E5%9C%A8%E5%AE%B6%E8%87%AA%E5%B7%B1%E5%81%9A%E6%9E%9C%E9%86%AC--quince-jam
    睇完呢度就覺得好似都幾好食喎!!!!!!!

    其實你呢個host family真係以賺錢為樂,都唔係真係咁「好客」,建議閱讀:〈請客〉。

    回覆刪除
  2. hahahah!! 莎華話好核突喎!不過我就覺得五歐真係超抵!!

    哈哈,真係呀,睇黎睇去都覺得自己未見過呢樣野呀真係為!!!!!!!!!!!!!!!

    哈哈,我真係唔知,佢地真係一時好好一時好差。當然,我絕對覺得佢地既Priority係賺錢,但可能佢都想盡量做到「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既。。。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