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 意見交流


天仍未亮就要起床,很辛苦。準備了早餐和帶回校的午餐之後,匆匆忙忙看了一篇要講的內容就回校了。

回到學校已經是八時五分,已有同學準備匯報了,她說的是奧運會,光是題目已經感覺到她的馬虎,太好了,大家都不是太用心,哈哈哈哈。我是第二個匯報的,雖然無記得很熟,但由於說的只是我的寄宿家庭和寄宿的好壞處,所以要回憶內容亦很容易。簡而言之,安全過渡了。中途休息的時候,July走過來稱讚我報告得很好,很自然,雖然我認為她有點過譽了,因為我著實說得有點斷斷續續,但還是很感謝她的鼓勵。事實上,她的法文比我好多了。法文測驗的聽力部分我又滅亡了,但其他部分還好,分數大概不會太低。

午休時跟Shane再一次練習我們的報告,因為上一星期無匯報成。上European Economics的時候,教授一上課就為上次無來上課道歉。到我們報告的時候,感覺到大家都覺得我們的Green Business in Europe很沒趣,哈哈,但我認為我將資料記得挺熟的,向自己交代就好了。今堂另外有兩組匯報,其中一組是中國女生,報告中國和歐盟的經濟關係,其中上次很型的澳洲男生問了一條挺有趣的問題。他說,在澳洲,學校都跟我們說要跟中國打好關係,因為中國是一個正在崛起的經濟力量。你們認為歐洲國家亦是這樣想嗎,歐盟是想向中國還是美國靠攏呢?在大學上課,總覺得外國學生的思考角度比較全面。我聽匯報的時候通常只是聽,很少真的想到可以發問什麼有建設性問題。事實上,雖然課堂上有三分一都是亞洲人,課堂上問問題的絕大部分不是亞洲人,按比例而言是極低的。

上課之後跟Ginnie一起到Lidl看看有什麼買去Chamonix上白朗峰的,買了些麵包帶去,我又另外買了些雞肉火腿。和她討論起Host Family,大家都不約而同感受到Host的吝嗇及計較,大概法國人都是這樣的!

今晚仍然無人,看來要留下字條告訴他們我外出了,但有可能我去了雪山回來他們仍然未回到家。晚上吃了點春卷麵包和蕃茄西柚,都是胡亂放入焗爐。今晚很輕鬆,什麼都不用做,只是聊聊天、看看劇而言。發覺誰家灶頭無煙火是一套挺好的溫情小品。

明天就出發去白朗峰了,很期待,比起巴黎更期待!

留言

  1. 哈哈哈哈~~聽力測驗滅亡呢幾隻字..唔知點解覺得好好笑!!!

    個陣係日本又唔覺得外國學生特別叻..淨係覺得佢地好嘈...尤其是d黑人女生!!

    真係唔去都唔知歐洲人係咁..以為佢地會好大方...

    哈哈~~竟然得閒到連誰家灶頭無煙火都睇..今次邊條線好睇??!

    回覆刪除
  2. hahahah!! 原來呢六個字都幾日本FEEL!!!
    !!!。。。係呀!!雖然好種族主義,但係咁岩黑人真係幾嘈,而。。。好多白人都思考得好好,黃種人又真係好被動。。。。可能係文化環境使然姐不過!!
    哈哈哈,真係呀,聽聞美洲/澳洲人會比較大方開心:D
    條條線都唔差喎,幾溫情,當然,歐錦棠同田蕊妮最好戲最好睇~:D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