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Cremieu遊記

是日約了William, Jennifer, Ginnie 9時半在Part-Dieu車站乘巴士去Cremieu,去前對這個地方毫無認識,大概是一個悠閒歐陸小鎮吧。

幸運地在十時順利上車,車費4.1歐,車程兩小時,預計到達時間是11時54分。

開車了

種滿似乎是小麥的田

理想居住環境,雖然交通不便

一望無際的田野,真感動

下車的位置附近有二手市場
在二手市場遇見一個和藹可親的胖嬸嬸,她問我們是否在中國來的,知道我們是香港人之後,就話法國已經沒落了,中國正在崛起(哈哈哈哈哈)。又說她的孫女在普羅旺斯的Science-Po大學讀書,又問我們多大了。雖然不完全聽明白,但感覺她就似是回鄉會遇見的那些很友善的長輩。

整個小鎮並不大,半日可以走完

自己竟然來到這種地方,真高興

很優雅的洗手間指示

市政廳外的茶座


市政廳

建於十七世紀的庭園


街道都是窄窄的,人少車少

忘了名字的教堂

拍出來似壁畫一樣的窗口

不知道原本用途是什麼,可能是養豬的

現在變成餐廳的一部分

中間有一條較寬闊的通道
 因為遊客中心十二時至兩時關門的關係,只是在這小鎮隨便走走,後來看到有一建築物在小山丘上,就決定登山看看。

不太斜的碎石路

差不多到頂了,比想像中要快到達

在山上遠眺,和Vienne差不多的景象

在草地上野餐,大家都準備充足,有法包有三文治有生果又有餅乾和酒,懶洋洋地坐了個多小時

吃飽了,走上更高處看看

石牆下的人們

蜿蜒小徑

另一個角度望下小鎮


下山之後到了遊客中心,中心女職員很友善,告訴我們鎮內有一個免費的展覽,可以去看看。但我們想先到城堡一遊。


通往城堡的路

到達了,私人地方不准內進

只得看看周圍的建築物,木造的窗框很有美感

門亦是精心設計的

下山的時候走一條較平坦的路,路過這間夢幻小屋~_~

走了十多分鐘就到達展覽場地了,原來係一個小型室內畫展。門口有三數上年紀的法國人熱情地歡迎我們,進內後才發現大概畫都是他們畫的。

右邊就是其中一個歡迎我們的男人

畫展雖小,畫都很不錯
 走的時候,其中一個男人問我們從哪裡來,雖然不是很明白,只聽到他認識一些人在上海南面的一個地方讀書。可能是小鎮的關係,只有我們幾個中國人,鎮上的居民都很熱情友善,人間真溫暖。

看一看地圖,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去,看見很多遊客都吃著雪糕,就走到雪糕店研究研究。

最後無買雪糕,買了兩件蛋糕四人分享
 吃過蛋糕只是四時許,四時的車剛走了,只可以乘六時半的尾班車,於是我們就在那個大棚似的建築物靜靜坐著,欣賞一下小鎮風光。經過的遊客十之八九都拿著雪糕筒,每個雪糕兩歐,挺好的生意。跟Vienne一樣,Cremieu同樣人跡罕見,在街上遇到的人都似是遊客而非當地人,大概星期日的關係,法國人星期日都愛留在家中。


回程了,座位挺舒服,人不多,可以每人坐一排座位

太陽快下山了

夕陽西下



回程的時候邊聽歌邊思考,想了很多。聽著早開的晚霞,想起幾年前莫名其妙地猝死、待人十分好的姑姐。那一刻,忽然真實地幻想到,終有一天自己最親的人死去時,自己會有怎麼樣的反應。

想起親人、親情。開始明白自己並不是不適應法國生活,而是不適應無親朋好友在旁的生活。溫哥華之所以美好,大概是因為當時有親人在身邊吧。雖然在香港,我並不經常主動找朋友一聚,但畢竟不找和不能找是有分別的。

八時始回來里昂,天已黑
 回家之前發了短訊給Myriam,告訴她我會大約九時才回家,如果太遲,我可以自己弄些什麼吃。可幸地回家後,Mickeal告訴我,留了一些蕃茄煮瓜給我作晚餐。

類似青瓜但不是青瓜,很好的香草味道,令人感動
 雖然無麵包,只有冷冰冰的蕃茄煮瓜、芝士和水果,但仍然頗為滿足。
飯後罕有地成功上網,於是就將十二月到德國的車票給訂了。十二月十六日晚上九時半去德國的車,換言之我在這裡多住兩個多月就走了。

留言

  1. 清姑姐....今日飲茶既時候都諗起佢..真係覺得好唏噓...
    可能而家仲未係好大個..所以都想像唔到最親既人去世可以用咩心情面對...
    對啊對啊~係日本個陣我都有類似既感覺..雖然好自由自在~但係心底裡好掛住香港既人同事...
    好快呀! 仲有兩個幾月就離開法國..香港歡迎你!!!!

    回覆刪除
  2. 真係呀,好可惜,天意弄人!!
    我諗我一定會崩潰,或者到時會睇得化既,不過幾化都好都一定會崩潰左先-_-
    係呀係呀,真係做乜都得咁,天大地大,但又太大。真係唔郁唔知身體好,唔黎唔知香港好。
    呵呵,冇錯呀!!買定好野等我返黎食:)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