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 去不到的公園

今天本打算上午留在家做匯報,下午回校會合Shane的,但因為未準備好,而且他又打算到Ikea,於是改為明天再談。

一整個上午都在歐盟網頁搜尋資料,其實這個匯報做得很馬虎,將網頁的文字複製然後稍作修改就算了。期間媽媽在MSN上線了,於是邊談邊做。

本打算整天留在家慢慢做,但到十二時忽然覺得好納悶。加上如果在家逗留一整天,感覺又很懶洋洋似的,於是想吃過午飯就外出。這時候他們的女兒來了吃午飯,沒法用廚房,唯有外出找些什麼吃吧。看一看地圖,有什麼地方未去過的,發現自己還未到過Stade de Gerland,亦就是里昂一個很大的球場,那附近有一個大公園Parc du Gerland,從地圖上可見應該沿著Rhone河邊一直走就到,於是無再細看就起行了。

經過家樂福的時候先買了一條法包,邊走邊吃。

外脆內軟,麥味香,雖然1.2歐,但還是值的。
未走過這一邊河,路面有種香港感覺

對岸的車穿插而過

可能是新區的關係,樓比較疏落

樓宇都很新式,與我住那一區完全不同

一條通向不明地點的大路
在一個十字路口看見路牌,指示Parc de Gerland就在正前方,但走了很長的直路仍未找到,只好回頭。反正其實我並不一定要去公園,就只是在里昂走走,看看不同的街道風貌已經達到目的了。愈來愈覺得要認識一個城市,是不應該只乘地鐵的。腳踏實地才最能夠欣賞沿途風光。

找不到Parc de Gerland,倒是去了一個較小的公園

公園旁都是一些類似科學園的建築物


有點像祈福新村那一類的住宅

找地鐵站的時候遇上和民

連地鐵站都比較新式光亮
 乘B線前往Part-Dieu逛逛,聞說時值季節更替,不少時裝店都有特價,看了好一陣子,有些衣服確是不錯,可惜即便打了折仍然不便宜,而且行李箱亦容不下更多東西了,只好壓制自己的購物慾。

 最後到了家樂福,一逛就差不多一小時。思前想後了很久買哪一種麵包,最後挑了0.42歐的方包一條,誰知付錢時變了0.93歐,語言不通,免得煩,只好照付,大概自己看錯了吧。

 回家只是五時多,繼續做功課。晚上亦是只有我和Mickeal在吃,吃的是蟹柳煙三文魚撈飯,很好吃呢,還請教了他怎樣弄那挺好吃的沙律醬,是兩匙Mustard,七匙欖油(無聽錯吧?),三匙醋。感覺上和他比較容易溝通,大概是他的法文最易聽懂的關係吧,又或者是因為我和長輩說話的時候特別緊張。總的來說,我覺得發掘一些話題和Mickeal溝通還不太困難的,雖然仍然有點緊張。

留言

  1. wow~竟然有和民!!!

    個個地鐵站都算光亮..好似仲暗過大陸個d...~_~

    回覆刪除
  2. 哈哈,好UP DUP既和民!!!
    -_-已經好光亮架喇,我去開果幾個真係暗到你唔信!!!!!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