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 身份認同

星期四的早上,先到了BNP銀行試用新卡。在櫃檯問職員怎樣存錢,原以為像LCL銀行一樣原始用人手處理,誰料BNP銀行竟然有多功能機器可存錢,不愧是法國最大的銀行。那男職員的指導亦很清晰,雖然完全無笑容。

然後走到畫畫導師提到那位於Bellecour的藝術用品專門店Graphrigo,買畫紙、鉛筆等等。原本幻想著是一間類似樓上Cafe的小店,誰知竟然像一間大型商務印書館一樣規模和裝修,內裡應有盡有,從鉛筆墨水筆螢光筆顏色筆到畫筆、畫紙顏色紙到畫墊、水彩粉彩油彩到廣告彩、雕刻刀模型畫紙架到人型公仔,幾乎數得出的用具都可以找到,而且每種用品又有三四個不同品牌可供選擇。雖正值十一時,但客人並不少,完全感受到法國的文化氣息。這一間店鋪在香港一定無法生存。

回程時經過H&M,就進內看看有什麼特價貨。有大約二三十件貨品大特價,由原價減至3至10歐不等,最後終於失守了,買了兩件7歐的衣服。

Sketch Book (2.65) 及 素描用膠擦 (0.69)

買了一個鎖去旅行

歐洲式襯衫

所有衣服都是黑白灰啡,買了這一件搞搞新意思
 回家已是十二時四十五分,兩時要上課!!急忙弄意粉吃,胡亂落了牛奶香草和椰菜。。。很不好吃,哈哈。

今天是第一課Organizational Behaviour,教授是一個年輕法國女人,口音頗重,但留心的話還能夠明白,雖然留心很難。一開課她就逐一點名和要求我們簡單自我介紹,感覺上挺好,很有人性。自我介紹的時候,我說我Come from Hong Kong。然後,不一陣子,坐我隔壁一個同是港大的內地生說自己Come from Hong Kong, China,當下感覺很震撼。然後整個課堂我就在想,一個內地生,在外地聲稱自己是香港人,然後再要用香港人身份將香港放在中國之內,我就覺得很不爽。對不起,但我不想承認你是香港人,請你不要用香港人身份自居。我在法國讀書不代表我是法國人吧?你不代表香港人!~_~

話說回來,Organizational Behaviour學的是在不同組織內,人的行為怎樣影響組織的運作和文化。很有趣似的。第一堂都在說什麼是Organization,教授說的消防員例子挺有趣。她說同樣是消防員,在法國和美國面對同一種情況的處理手法很不同。她舉例說,如果有人打電話通知消防員,有一個老婆婆被困火場,法國消防員會第一時間衝去救火,不會再聯絡報案人;而美國消防員就會另外派人去了解老婆婆是否安全,然後再打電話告知報案人最新情況。

之後上European Integration,雖然有抄筆記,但中途不知怎的在電腦的筆記消失了。而且位置比較後,不經常能專心,不時在玩電腦,但已經比前一堂有進步。中途休息的時候和Eric發掘了一條新捷徑去學校附近的Lidl。

下課之後急忙乘車回家,回到家中已是八時半,以為Mickeal在等我吃飯,桌上又放好了兩人的餐具。到九時仍未見他回來就先吃了,最後他一直到十一時仍未回來。今晚吃的是焗蕃茄,雖然又是,但頗好吃的,只是油亦很多。

吃過飯要準備明天的European Economics Presentation,希望可以將稿背好,至少不需要經常看稿就好了。準備好已經十二時半,明天六時半要起床,啊。

留言

  1. 哈哈哈哈~~個兩件衫完全唔係你既風格!!!!

    真係lor..個內地生想點..

    美個消防員既做法好好多喎~~法國人做事真係...~_~

    回覆刪除
  2. XD!!!!! 我著左咪係我既風格囉~~呵呵呵呵~~

    真係好討厭好反感呀我覺得~~_~~~....真係野都唔想講多句~_~

    hahahaha!!但係反過來睇, 法國果個可能比較高效率喎!溝通要時間家麻~~雖然法國人不嬲都冇效率~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