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在外過中秋

中秋節快樂呢,現在已經十二時半,但仍然很想將當下心情先記起!

今日無課,但反正閒著無事,吃過早餐就回校看一看課程的時間表。很好呀,原來以為星期四的課被調到星期一,但最終只調去星期四另一個時間,太好了星期六日一二可以放長假。雖然還沒有什麼大計,但可以休息總不是壞事。

吃過自製的煙肉蛋生菜三文治就出發去Part-Dieu。Part-Dieu是里昂商業市中心,有一個大型購物商場,是日主要想去一間名為C & A 的服裝店看看Jennifer提及的9元雪靴。

路經里昂行政大樓

有點像新城市廣場

想不到誤打誤撞就找到那店鋪,這些時候總感到冥冥中似有主宰。雪靴和想像中的樣子差不多,就是很日本感覺厚厚的那一種,還在想應不應該買。總覺得每次買完之後總會找到更好更便宜的,雖然9歐著實很抵了。

離開服裝店之後碰巧看見了電話卡商鋪,便進去一問有關電話充值的事宜。解答我的是一個非常親切的年輕法國男子,雖然稱不上英俊,但他的笑容真的非常溫暖。他說增值需時廿至三十日。。。真的嗎?明明卡上寫明只須七天?四歐如何能用上二十至三十日呀!

雖然問不出什麼,但他的服務態度好得令人太感動。本打算先去家樂福再回Bellecour找Decitre書店,誰料找家樂福途中發現Part-Dieu亦有這樣書店,太感動了!看了一會兒後,最後決定拿一本Catalogue回家細看有什麼書值得買,要在法國買一本有趣的書:)

在家樂福買了0.99一包五個類似黃芽白的包心菜,和一包0.79的餅就走了。回家時故意走一些不同的路。

回到家中遇到友人上線,談了好一陣子。憶起往年中秋,都是在月下和朋友談天,今年在電腦上和朋友談天,又或者只是輕輕地互相祝福一句,感覺竟然同樣親切,好高興。

晚飯時分,今日Host Parents都外出吃飯,只有我和Mickeal在家。今日吃的是意式雲吞ravioli,他加上芝士在面層烘焗,很好吃呢。今日最感動的是,我們史無前例地在晚飯時傾談了,並不是一問一答那一種,是真的有交流且面帶笑容的。雖然說的只是公司很忙、喜歡吃什麼、電話卡等等問題,但感覺上真正由認識踏入可以做朋友這一步,是很大的滿足:)我問他是否可以做Tu而不是Vous去稱呼他,他還說他Prefer Tu。其實我並非特別想討好他,但我認為能融化一顆冷酷但善良的心是一件非常值得高興的事!!!

晚飯之後相約了香港伙伴到Pont de l'universite賞月。他們帶了香檳、橙、月餅和檸檬茶到來,物質很豐富。

里昂夜景,平靜感覺油然而生

里昂第三大學在夜色中特別璀璨

街道上都沒有人

Pont de l'universite大學之橋

Chloe, Eric


想影月光影唔到得粒點


二零一一年中秋節,身處法國,認識了不同的人,懷著感恩的心,做了平凡的事,淡淡地想念香港。

留言

  1. 哈哈~黎左法國咁耐..好似呢日最開心啊~~~
    完全感受到你既平靜滿足~~~hahhaha~~
    同Mickeal交流個段好好睇~~

    里昂第三大學張相好靚!!

    回覆刪除
  2. 「離開服裝店之後碰巧看見了電話卡商鋪,便進去一問有關電話充值的事宜。解答我的是一個非常親切的年輕法國男子,雖然稱不上英俊,但他的笑容真的非常溫暖。他說增值需時廿至三十日。。。真的嗎?明明卡上寫明只須七天?四歐如何能用上二十至三十日呀!」

    哈哈哈哈,咁親切地講d咁邪惡的說話,真係無言呀!!!~~

    恭喜你融化冰山呀!!!~~~~

    咦eric好似幾靚仔喎~~~

    希望你係法國持續平安快樂~~~~~~果對9歐雪靴....真係好平喎!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係呀莎華仔:)真係呢日最開心~~
    yeah!!! 希望遲D多D交流啦, 咁返到屋企都有D野期待下丫麻叫做~_~!!
    yeah!!!!!!!!!我影果陣都覺呀, 果一刻好感動呀置身喺呢個環境!!!!!!!!


    hahaha!!容大鈞,你真係風趣幽默~總好過好邪惡咁講好邪惡既說話~喺呢度真係要有容乃大~
    呵呵~佢的確係三個男仔入面比較可取的~!
    哈哈~~下次影幅相等大家評論下買唔買好=.=

    回覆刪除
  4. 增值需時廿至三十日。。。真的嗎?明明卡上寫明只須七天?四歐如何能用上二十至三十日呀! <<< um...恕我愚昧, 係未應該理解為:要用廿至三十日先增值到咁解~0~"

    回覆刪除
  5. ummm... 唔係呀..明明佢係話七日就成功增值架..不過問果度個人佢又咁樣答我..我都好疑惑..不過而家搞掂左喇yeah~~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