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大開眼界

博物館日Day 2。大清早已經有客人,估計是三小姐妹的母親。說了「好胃口」就等他們吃完早餐再吃,途中Metine很有禮貌地跟我說Bonjour,很可愛啊:)

十一時左右出發往博物館,今天打算去Musee des Tissuses (絲綢博物館)和Centre d'histoire de la resistance et la deportation(二次大戰歷史中心)看看。其實對前者沒太大興趣,不過因為Myriam曾經提及,而且平日入場費好像挺貴,位置又就近,於是盡管一去。

波斯時期伊朗出產的布,多以打獵為主題

土耳其出產的地毯

這個是印刷品,很美,無記錯是里昂出品

博物館入口
一如所料,擺放的東西我都興趣不大。盡是些看之無味,不看又可惜的布或者裝飾物,雖然有些圖案細心一看倒是挺有趣的。

本打算去了這個博物館就先回家吃些什麼再出發,但其時肚子不餓,就先到二次大戰資料館參觀。

經過大閘才能內進

正門:Centre d'histoire de la resistance et de la deportation

一入門有臨時展覽,其中一幅牆貼滿了關於二次大戰的法國電影海報,另有些展品是二次大戰的漫畫和文件,如果通曉法文是非常有趣


長期展覽以戰壕做場景,在牆壁上介紹不同時期的抗戰人物或事件

樓梯都是陰陰暗暗的,牆上寫有二戰時的日期
其中一間房佈置成二戰人家住的房屋
整個博物館都很值得看,唯一是語文上有問題。莫說是臨時展覽只有法文,即便是有英文的長期展覽,雖然明其義,但還有很多生字不明白,大大減低了觀賞之趣。要是整個展館都有中文,我肯定會多花兩歐元用一日時間逐處細看。

參觀之後已是兩時多,仍不太肚餓,但想起雪櫃有吞拿魚要吃,匆匆回家將很難食的包心菜加入吞拿魚作三文治(包心菜還有兩棵!!!)。

三時半再次出發,本想去一個監獄看看,但去到門口發現很長的人龍,又不想等,於是放棄。打算回家之際經過非洲博物館,進去瞄瞄。展放的是一些非洲臉具、飾物、人像公仔、日常用具等,但好像不可拍照,亦無甚美感可言,不值得我拍,於是就瀟灑地走了。

回家只是四時九,稍事休息,六時半外出跑步,感覺健康。

晚飯吃的是意大利蝴蝶粉,加入芝士碎伴吃味道不錯,但似乎他們真的不習慣既有菜又有肉又有飯類。其實我懷疑這只是他們是這樣,可能其他法國人不是這樣,因為他們真的很節儉。節儉到我認為是過分的地步,例如,吃剩的什麼食物都會留,留幾多次都會留,今天食不完明天吃,明天吃不完後天繼續吃,放入雪櫃前又不消毒,隨便放在廚房放涼再放入雪櫃。雪櫃有很多開了封但無用保鮮紙蓋好的食物,包括芝士牛油牛排火腿菜用過的檸檬等等,林林總總,整個雪櫃有很不新鮮的味道。廚房升盤附近經常放有不同未洗的爐具,下面是垃圾桶,不會每天倒垃圾,經常有極多飛蟲在飛舞,而一些煮了或者未煮好的食物就放在附近,剛剛有一塊未煮的牛排竟然放了在升盤入面,簡直匪夷所思。桌布經常布滿污跡才清洗,而食物(即使是芝士碎)跌在桌面他們又會立刻拿起來食用。很神秘。

飯後在計劃行程,不想自己一人去意大利,然而部分香港同學又很早以前已經買了去希臘的飛機票,台灣朋友又打算去比荷盧,找其他人嘛,又不知道找誰,始終朝夕相對幾日,還是謹慎點好。

留言

  1. 你個大開眼界係形容host family的廚房吧?:)
    你用很神秘去形容真係很客氣,根本就係離哂譜
    食唔死佢地都算係執到,真係何必咁核突。
    到底呢家人想點?垃圾都唔日日倒?
    噢,你又忍受到。噢,交流真係一場冒險。

    回覆刪除
  2. 放入雪櫃前...我都不消毒咖wo
    其實點樣消毒咖?-w-

    回覆刪除
  3. 容大鈞:世事都被你看透了:D
    其實都真係幾離譜,我。。忍受到既,我想試下自己呢四個月個腸胃適唔適應到。哈哈哈。冇諗到歐洲人竟然用緊第三世界既生活方式生活。都真係算係文化衝擊。

    柏宜:通常我屋企會煮返滾D野食先放涼再放入雪櫃,因為咁多人食過有口水家麻。但你屋企如果用公筷都可以唔使~~呵呵~

    回覆刪除
  4. 哈哈~個陣河田家都係咁架~~d野擺幾日係度慢慢食~~!
    同埋都係唔會消毒既...d 泡菜就咁用食過既筷子夾...夾完放返入雪櫃....
    其實應該係我地屋企特別注重呢方面...
    不過佢地又真係好似幾污糟.......

    個二次大戰博物館好似好好睇咁~~可惜語言不通...

    回覆刪除
  5. !!!!!!!真係估唔到日本人都係咁!!!!以為日本人好衛生架添~!!!!!!!原來我地屋企係咁乾淨-_-!!!

    哈哈哈~係啦, 等我學好法文再幫佢地翻譯!!!!等多D人享受到博物館既精彩~~!!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