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處理事務

今天沒什麼特別行程,打算去另一間銀行開戶,因為用Electron卡在Easyjet買機票免手續費。要去Part-Dieu買雪靴預寒,下午要到入境處詢問有關居留證事宜。

很不幸地BNP銀行星期一休息,只好明天再來。然後直程乘車去Part-Dieu買雪靴,一出地鐵站就見到那店鋪,很順利地買了合碼的最後一對鞋子,很好,九歐實在超值~!!!

回家之後本打算煮些什麼吃,但今午他們有客人,是他們的女兒Aurelia,打了招呼就回房了,他們吃飯。十二時四十五分他們還沒吃飯,我亦就無法下廚,只好先去入境處問問居留證。下午一時三十分才開門的辦事處,二十八分到達時被人群團團圍住,真誇張。問了三個職員之後,才被指示到二樓一間辦公室。等了大約十五分鐘,就成功進內。太高興了,他們收到我的信,說上星期五才寄信給我,如無意外應該這幾天就收到了~真感動,希望不會再有什麼波折吧。

帶住輕鬆的心情和腳步回家,煮了茄汁雞絲通粉和蠔油生菜作午餐,吃過午餐已是三時了,網絡還是很不穩定。為什麼網絡總是在下午和早上如此不穩,晚上卻這麼穩定?我認為可能和Mickeal房間的電腦有關係,每次他在家總上得很好。

晚上有客人,好像是Patrick的兄弟什麼的,於是我和Mickeal先吃。真的很奇怪,我們吃的是焗蕃茄豆粒飯、火腿一片和小蘿蔔。他們吃的是烤雞肉、類似鵝乾醬多士、白酒、芝士、紅酒、沙律。不同桌食飯我還可以理解,因為位子不夠。但為什麼吃的東西都要不同呢?弄不同的食物好好玩嗎?除了吝嗇二字,我想不到其他更合理的解釋。基本上,我真的覺得他們的性格不適合做這種家庭,既然吝嗇,為什麼不簡簡單單做房東?之前還在想他們會不會帶我到別的地方吃飯、遊玩,到了這一刻,我相信是絕對無可能的。-_-吃飯的時候,Myriam問我能聽懂他們的對話嗎?(又是這個問題)我說不。她說:你要嘗試聽。我說:我已經在嘗試。她說:你要嘗試。她的回應總是很令人沮喪,真想說,你也要嘗試聽啊。

在這裡抒發過就算了,反正我還要繼續和他們相處。既然他們都不是壞人,有時又會問候一下我的家人,那就繼續和他們風花雪月吧。希望自己的法文有進步。

留言

  1. .............真係幾灰下...遇到咁吝嗇既host family..從來冇諗過歐洲人都會咁計較..不過點解Mickeal都係食平野?

    回覆刪除
  2. 你地d關係愈來愈惡劣,令人憂心。as well as 你d伙食。

    回覆刪除
  3. 莎華仔:我其實覺得可能係佢地先係咁計較,雖然我未真正識法國人,但聽其他住Host family的同學講,佢地果DHost好似都幾闊綽,最起碼唔會計住你食左咩咁。
    可能係因為佢廢事做到咁揚淨係我一個食平野卦,又或者,Mickeal都唔計較食D咩,睇佢上次整左D豆就咁加牛油食就知。-_-

    容大鈞:哈哈哈。其實係我單方面感覺惡劣。中國人最叻係咩?就係喜怒不形於色。嘿。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