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認識新朋友

繼續在里昂混日子。

乘車上學的時候遇上有一面之緣的中大同學Eric,於是一起回校,總算終於認識了其他香港同學,感覺踏實多了。今日學的是法國歷史,其實應該更專心一點,不過上課中途甚是悶熱,於是與他們一齊走出了課室吸收新鮮空氣,順道去銀行辦理保險。我申請戶口的分行在Victor Hugo,可惜這分行的人聲稱我因為住在別人家裡,不能辦理Civil Liability Insurance。到大學分行一問,才知道那一間分行的人完全無辦事能力。於是我唯有將戶口轉到大學分行,希望星期一能辦妥一切。法國人做事果然欠缺系統,各個分行自說自話。

到銀行後,又詢問了有關居留證的事情, 嗯,很麻煩。:)

午飯時間大伙兒到了另一個中大同學William宿舍吃飯,吃了薯角、長通粉、魚柳-_-,稍稍休息之後回校列印了房屋津貼表格,希望申請成功。_。兩點鐘要上第一課法文課,總共有九個程度,我竟然被編到第八級別,其他國家的同學大多學了三、四年法文,有點緊張,可幸的是這裡的成績不計算入港大。法文老師是一個頗可親的法國女人,似乎不錯。最麻煩的是,這一堂的時間與另一個能計算港大學分的科目的時間有衝突,希望可以轉到另一程度較低的班吧。

下課後與中大同學到了家樂福購物,買了牛肉、茄汁肉醬、意粉、洗頭水、牙膏、肥皂,共八歐左右,還好。可喜的是,大家都喜歡逛超市~~

回家後與他們另一個兒子Amureur(唔知點串)碰面了,很冷酷似的。晚飯吃了豆蕃茄沙律、三文魚、生菜沙律、豆煙肉沙律、飯、麵包和芝士。很多冷盤,很神秘,但都頗好吃。晚飯的時候他們問了我一些關於吃的問題,包括香港人多什麼時間吃飯、吃什麼生果等等。其實很多生果我們都吃,可惜完全不知道法文名稱,只好說了橙和蘋果,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能代表香港人。

留言

  1. 哈哈哈你應該畫D水果既樣俾佢地睇嘛!!!!~~~~

    :D第八級!!!!!證明你非常用功學習法文啊!!!!!!!!!!

    好懷念香港的家樂福~~~~~~~~~

    回覆刪除
  2. 哈哈! Yungho 第一句 comment 正正係我想講的!!!
    順便問下佢地..d生果既法文係咩丫嘛~~~好好既學習機會啊!!

    你已經同中大同學聯成一伙了~~haha~~~
    感覺好親切!!~~我會叫我d 學弟妹照顧你架喇~~~

    回覆刪除
  3. hahaha!!都係呀可~?不過果陣食緊飯喎!!! 哈哈哈~我下次會問架喇~~~~~~~__~~~~~~~但問完D豆同埋D梨叫我都覺得好難記..因為都唔知點串~_~

    hahahaha!中大人唔錯啊, 同莎華san一樣咁親切:)~~~

    回覆刪除
  4. 哈哈! 叫佢地寫低埋點串丫嘛~~~
    我個陣唔識都會問..問完佢地會寫個漢字出黎..咁就好易記~~~

    wowoowowow~~yeah!!!!! 太好了~~~

    btw, 你好似冇覆到容記的comment?

    回覆刪除
  5. hahaha! 我今日學左龍脷SOLE同煲casserole仲有煎pan--Brioche既法文呀!!!:)

    hahahaha!!係喎!!!!!!!!!!!點解會以為自己覆左既-.-?

    容記:::我覺得係因為外國人既文法比較差既關係, 同一班既人講得都好出色啊~~!!
    我初步都覺得香港個家樂福好行過法國呢個XD~~~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