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Vienne小鎮風情

今日不去Geneva日內瓦,和Jennifer去Vienne小鎮。在家乘一個站就到Perrache車站,在這裡可以乘巴士到Vienne。每小時的四十五分都有車,車費兩歐(非常便宜!),上車購票就可。

坐車中途Jennifer有暈車的癥狀,幸好下車之後無大礙。

下車了,巴士站的位置同時是火車站
一落車附近就是這裡:Jardin de Ville(市鎮公園)


忘了名字,是一個很舊的建築物

走上去有市集,但因為將近一點,都快結束了
很多軟糖賣,每袋一歐

抵受不了毛巾糖的誘惑,買了,現在只剩一條。。。

St. Marcel大教堂

從教堂外望街景

很陳舊的外牆和窗

!!有攀緣植物~!!

很雅致的餐廳


教堂內

很宏偉

內望窗戶圖畫

很神聖的一角

Le temple d'August et de Livie 羅馬時期的神殿!!

旁邊有茶座,人們的臉上寫著悠閒二字

草地上小孩在嬉戲,真幸福

整個小鎮都是這些小街,人煙稀少,很舒服

想起很久以前玩Counter Strike亦有這些場景,很微妙的感覺

Le clotre de Romain 修道院

正面(翻不轉這相片)

很喜歡這些街道

畫得很好的壁畫

在這裡,我們吃了午餐,謝謝Jennifer的三文治和生果,我什麼都無準備-_-

這裡就是theatre de Romain?

你在看隧道

看隧道的人在看你

山上小屋。很難想像如果我從小到大在這種地方成長,我會有什麼樣的價值觀

快到山上的小禮拜堂了

在山上俯瞰Vienne全景,放眼望去都是橙紅色的屋頂

Le theatre d'antique古劇場,建於公元40年!!!!!!!!!!!!!

Le Chapelle de notre dame 聖母像小禮拜堂

的確比較小

下山之後誤打誤撞來到這間藝術學校,亦是建於羅馬時期的

走著走著到了Hotel de Ville市政廳

很熱鬧,似乎有人結婚

用鐵線造成的圓錐頂

Vienne的萊茵河

遠處有童話式的城堡

很奇怪的樹,想起Yung ho的Profile picture

很有違和感


歐陸小屋

最後一站:La Pyramide 尖塔
 Vienne有很多遺蹟都建於羅馬時期,又或者建於更早時間然後在羅馬時期被改建。

無聊一拍

乘巴士回里昂了

Vienne非常舒適,人很少,街道窄窄的。加上沿路說說笑笑,是愉快的一天。

回家前先到Lidl買了麵包和餅乾,回到家中已經七時半。稍事休息就吃飯了。今晚三人同吃,吃的是紫色小蘿蔔。食法是用餐刀將生的小蘿蔔切開,沾上牛油同吃。其實覺得很難吃,但似乎是挺正宗的法式風味。之後再吃了一隻半生熟的雞蛋,火侯控制得很不錯。晚飯時氣氛罕有地很好,大家談談文化、我去了什麼地方、他們今天去了探望女兒等等,頗有交流。

飯後打網誌,打完已是十二時四十分。。。

留言

  1. Vienne成個鎮都好歐洲呀!!!!
    係山上俯瞰全景個陣好靚~~~~

    哈哈哈~紫色小蘿蔔...聽到個名都唔想食...

    回覆刪除
  2. BEFORE SUNSET BEFORE SUNRISE D 景呀!!

    紫色小蘿蔔...聽到個名都唔想食... X2

    回覆刪除
  3. 喂!!!你真係好鬼死幽默~~~~你在看隧道,看隧道的人在看你!!haha~你在隧道看風景吧.

    毛巾糖真係好好好好食,睇見都突然好想食!!!!!!!!!!

    即係咁......到底係myriam個家庭貧窮,定係佢地本身就非常鍾意咁單調的晚飯????離哂譜喎!!!!!!!!!!!!!!就算只係食水果做晚飯~~都可以食兩三種唔同的水果姐~~~~~~~~~???????

    我想知果d theatre呢~係咪非常應聲既~?有無試過係下面講野~然後上面聽唔聽到?????

    回覆刪除
  4. 莎華仔: 係呀係呀!我去到果陣都有呢種感覺!!完全覺得去左想像中既歐洲~!!超開心呀!!!
    紫色小蘿蔔,我覺得下次要幫所有好食或者唔好食既野都影相。。。

    柏宜:哇,你咁都記得,真係好鍾意呢套戲呀你,我唔記得喇呵呵呵呵~~
    XDD我其實本身連炆蘿蔔都唔係咁鍾意食,估唔到黎到要食生既蘿蔔!!!

    容大鈞:呵呵~~我不嬲都懶幽默架!!!!YEAH!
    真係呀,快D落去糖果鋪買啦,我買果隻又酸又甜超正~~
    佢根本就係得個錢字喎我覺得,其實我甚至有少少覺得佢係唔想比D太貴既野我食。對佢地黎講真係唔單調,因為佢地耐唔耐就會出街食。。。
    哇,真係唔知喎,但就好似唔多係喇,不過呢個Theatre要比錢先入得所以冇入呀呵呵呵~~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