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吃生蠔記

今天約了Jennifer去市集吃生蠔。里昂有很多不同的市集,開放的時間各有不同,賣的東西林林總總,可上網站查閱。但我始終對食物比較有興趣。

今天去的是位於Saone河畔的食物市集,其實上上星期已經來過,但看得不夠仔細。

市集有很多賣燒雞的檔,狀甚好吃,七歐一隻,下次若有三四人同來要買一隻嘗嘗

好吸引的甜品,最後買了五種不同味道的Macaroon一起吃,4.4歐~~!

在這裡都有這種乙水人買東西的攤位


賣芝士的攤檔,Jennifer買了一角硬的白色芝士

法式肉腸,切片即食

生蠔,七歐一打,老闆多送我們一隻
 本打算買生蠔在市集坐著吃,但其中一檔有座位的攤位堂食要十一歐一打,太貴了,於是我們買了生蠔,問准了Myriam,然後到我家吃。

很難開,即使用了Myriam給的專用刀都很難開~_~

所以開到之後大家都很開心

看起來不夠開心

Macaron!!!左上:杏仁味;中:咖啡味;右上:士多啤梨
左下:開心果味;右下:朱古力味
杏仁、咖啡和朱古力味都不錯~但全部都很甜:)


吃了三隻,很咸的海水味,但很鮮!
 除了生蠔和Macaron,還吃了雞脾和麵包配剛買的芝士。很滿足。吃飯前偷吃了Myriam弄的不明菇類,一致認為看似很好吃的菇類被她弄壞了。

吃飯後外出走走,去一個二手書攤位。
途中又有壁畫!!

河邊放滿書,多美妙。如果是中文書就完美了。

臨走前發現了有明信片賣。很多都是已經寫了字的陳年明信片。你怎想到,寄出過的明信片都可以賣?

很多人在河上划艇和獨木舟,啊,很想玩啊~!!!
回家後一直上不到網,憤怒鳥。於是開了幾個月前不停玩的農場遊戲玩,不亦樂乎。六時半外出跑步,希望可以在回港前練成跑一小時的習慣,所以每次跑步都加時一分鐘。在這裡跑步實在感覺太輕鬆了,不用急住回家煮送,環境又優美。每次跑步都覺得世界真美好。

 晚飯吃的是芝士牛油撈意粉。這個名稱非常傳神的,因為真的是將意粉煮熟之後放在碟上,直接加牛油和芝士條來拌勻就吃,真是不得不寫個服字。吃飯時,Myriam和Patrick對話,然後Patrick問,你都聽得明嗎?我說不,他很驚訝地說,啊,聽不明?。。。原來他一直以為我能聽明白?-_-。。。然後他們說,曾經接待過兩個美國學生,他們日常都不用英文,而是用法文交談。哈哈哈哈哈,真的嗎?大概他們真的認為我和香港朋友應該不用廣東話溝通?真佩服美國同學,但我覺得實在太難做到了,感覺亦很本末倒置。

語言是橋樑,溝通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生活態度是,跟什麼人就說什麼話吧。

留言

  1. D生蠔真係好抵食!!!
    不過你咁樣拎左返去唔請D比Myriam佢地食會唔會唔係幾好?!

    P.S. 你好似瘦左?~!?!?!

    回覆刪除
  2. 佢d早午晚餐唔係d薄弱三文治就係可憐晚餐,唔瘦都幾離奇!!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莎華仔:哈哈哈,真係呀!!嘩,其實我完全冇諗過呢個問題。可能係因為佢地太計較,計較到我完全唔覺得要同佢分享任何野。嘿。而且D蠔又唔係我自己一個買,好難架喎,不過就算我自己一個買,我都唔會。哈。同一啲孤寒既人分享任何野,都係自己蝕底。我份人好極端,你對我好,我會對你好十倍。
    P.S. 你應該係心理作用,我應該冇瘦到。

    容大鈞:唔係呀!因為我有時太唔滿足會買餅食,餅好肥。不過我之後都唔會咁做了,因為太唔健康。我決定當呢幾個月係比錢減肥。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