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思考和實踐

星期三,上學天。

又是現代印度社會。一開始還有試圖用電腦寫點筆記,半小時後我已經完全放棄聽課,餘下的兩個半小時改用電腦聊天、找旅行資訊。上課的時候,教授不時責罵那些討論課堂內容的同學,反而我這個完全無留心的人卻毫髮未傷,世界真不公平。

下課之後和Eric (s)去了吃Crous,每次吃飯前都對食物充滿期待,每次都失望-_-。
今日吃的是薯條、焗很難吃的包心菜、煎免治牛扒、栗子茸慕思、橙和麵包。

單從外表,實在想不到它仍然是這麼難食

吃一口的時候覺得超難吃,然後Eric說是栗子茸味,忽然覺得好吃多了
吃飯後本想去列印市內單車的登記文件,但正打想列印那一刻才發現要用支票付款,於是放棄了。然後Eric亦想去BNP銀行開戶,就跟他去了同一間分行辦理。之後又到Perrache買了12-25歲的青年折扣證,49歐,希望之後能省回49歐吧,嘿嘿。買過折扣證之後,一起買了55歐的郵票作辦理居留證之用,很怕丟失這一張五百多港幣的郵票。最後又去了Lidl買了超平的意粉、蘋果和朱古力蛋糕。

晚上四人在吃飯,吃的是昨晚吃的沙律。今晚少了煙三文魚,多了橄欖。雖然這螺絲粉沙律頗好吃,但亦不用吃兩天吧,嘿。我問Mickeal球賽好看嗎,他很興奮地說,好呀,我們贏了兩球。我們,真好呀,里昂就是我們。很強的歸屬感。

今天沿路上天南地北,太感動了,在法國認識到能夠溝通的朋友。在法國最常思考兩個問題。其一是,應不應該故意參與些什麼活動去融入法國文化呢?這裡不時有些讓留學生參與的派對,我應不應該參加以認識其他留學生或法國學生呢?但又覺得融入應該是隨心所欲,而非勉為其難的。現階段,我盡量尋求一些有興趣的活動去參與和了解。其二是,留學的最大意義是什麼呢?是感受當地的文化還是了解自己的想法和路向呢?是認識當地人還是結交朋友呢?當然,這些選項其實無什麼衝突。我的性格比較被動,當難以融入當地文化就會畏縮,為自己的行為尋求更合理的解釋。也許我想得太多了,簡簡單單與別人說說笑笑去去旅行就好。有時光想是很難的,反而做就容易了。

留言

  1. 單從外表看,這些東西上面並沒有寫著「好吃」二字。

    交流真有趣,在香港的話就不會想這麼多吧,有時間思考也是難得的!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哈。對,但亦不至於難吃吧!那菜看起來挺入味啊~

    嘿,對,但其實不用思考都可能是好事,因為開心。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