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heer up!!

今天亦是做正經事的一天。早上約了Jennifer 去附近的BNP 銀行開戶,為的是那張Electron卡買Easyjet機票免手續費,希望順順利利收到卡就好了。開戶的時候又要可惡的住址證明(包括Patrick的身份證、水電費單、簽名),每次問Myriam或Patrick拿文件總是拿不齊。。。

然後到了頗遠、位於Croix-Rousse的市場,Jennifer想買些新鮮蔬果。

賣烤餅的攤檔,很吸引

1.5歐的烤餅,乾乾硬硬帶點油味,但又幾好吃,很快就飽滯了

遇到日本人在拍攝,他們慘被一些檔主當成是中國人
 其實,當有人問我是否Chinois(中國人)的時候我都很想否認。我多麼想說,不,我是香港人。

吃過那薄餅之後已很飽,幾乎吃不下火腿三文治。回家休息一下後,就回到銀行交文件。為免再問Patrick拿文件,我只拿了一張Patrick寫的住址證明和很朦的身份證影印本,打算去碰碰運氣。我向那職員謊稱他們外出兩星期,拿不到其他文件,那個職員竟然又說可以了,太好了~_~。哈。免得過就不要麻煩人。

下午約了Shane回校討論Presentation,題目是Green Business in Europe。很好啊,他說了大致的大綱和分工之後,大家就在同一個教室內各自上網找機票火車票什麼的。哈哈,心不在此。

回家已經是七時許了。今晚三人吃,Mickeal去了 Parc du Gerland看足球,想必就是Jennifer, Eric, William他們看的那一場吧。今晚吃的竟然是煙三文魚蟹柳螺絲粉沙律。很令人感動的味道。可惜我的心情一般,不斷想著房屋津貼那表格的事宜。很久之前給了一張表格Patrick填,但原來那一張是錯的表格,列印了另一張表格出來又要他填類似的內容。飯後終於拿了那張表格問他可不可以再填,他和Myriam聽了之後不斷皺眉,然後不斷強調上次已經填了一樣的內容,為什麼要再填?為什麼?我不斷說,因為那一張不太適合,這一張才是,而且不是完全一樣的。他們不斷說,不,這完全是一樣的,然後叫我再打電話去問。其實,我已經想到可能有這個情況,只是沒想到結果比想像中更糟。但,重新填一張表有這麼難嗎?要填的只不過是幾個空格。那我唯有用自己的方法解決。

這幾天的日誌都充滿負能量!往後要多向好的一面看!!!

昨天買的雪靴,九歐

昨天在街上有人派免費可樂試飲裝,很小巧的罐

留言

  1. 雪靴很抵。可樂很小巧。myriam很易怒。晚餐很吸引。法國行政很神秘。當中國人很尷尬。烤餅很有趣。想念蔥油餅。Cheer up很容易。卻又很不容易。法國快樂。希望你也快樂。空格萬歲。表格萬歲。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容記的留言實在太精彩了..小人不敢獻醜..

    個陣係日本比人問係咩人既時候~~我都一定會答係香港人!!

    回覆刪除
  3. 容大鈞:你的留言真的很精彩,好簡潔地回應了每一個部分。真係要鼓掌!!

    莎華仔:哈哈哈我都有呢個感覺呀!!!!回應都唔識點回應得更好~~
    呵呵~我有時驚講香港佢地唔知喺邊呀!!!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