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 慢活

今日終於有課了。上的是十一時半的現代印度社會,準時十時半出發,通常可以在十時五十五分到達。誰料,到達車站時才發現要坐的D路列車發生故障。上回地面找了好一陣子,才成功乘搭接駁巴士,踏入課室一刻已是十一時半。開門的一刻整個課室異常寂靜,然後熟悉的同學提醒我要先去點名。

上了第一課,發現這個教授有點討厭。首先,她的課毫無Organisation可言,感覺上她是想到什麼說什麼。這一刻在黑板用極細的字體列出了印度的宗教,下一刻說說印度不同地區用什麼語言。課堂大綱固然欠奉,就連口頭上亦無打算解釋這一課的目標和時間表。再加上她怪異的口音,完全令人無上課的意欲。此外,她犯了一個做差老師的大忌,就是要求太高。本來,你教得差也罷,我不怪你。問題是你自己差了,就不要別人要求太多。一有人進入課室,她立刻略帶煩厭地停下不講課。一有人輕聲說話或討論,她立刻義正辭嚴地告誡他們不可說話。這並不會提升你講課的質素,這只是反映到你的人格有缺憾。

上課之後到了Crous3.05的午餐,今日有一種特別的飯、熟豆、豬肉腸、豆沙律、甜的慕思和麵包。茄汁豬肉腸伴飯和麵包吃都很好,熟豆尚可以接受,那甜的黃色慕思甜得過份,而且不知道是什麼味道。豆沙律怪難吃的。總的來說比上次好吃,3.05歐亦算是這樣了。

走前先到了電腦室列印車票,然後拿了一張文化活動的單張回家參詳。本打算參與一些體育活動認識法國人,但恐防又有什麼麻煩的行政手續要辦,還是算了吧。參加文化活動可能比較安全,反正不收錢。回家途中走了另一條路,順道到了平價超市走一個圈,想好了下次需要買什麼,待存貨都吃完了就再來買。

回家之後拿了電腦又走到了河邊,在樹蔭下的長椅用電腦。雖然上網訊號接收不佳,但是在河邊打著網誌吹吹風,就覺得生活還是應該這樣過的。在河邊遇上一個男人問我一條問題,但其實我聽不清楚,亦覺得情況可能有異,不斷說不。然後他就走了。回家路上他突然又冒出來,問同一條問題,這次終於聽懂了,他問「我可以認識你嗎?」,大驚!!唯有不作理會急走回家,幸好到家樓下終於擺脫他了,好險!

La Saone

坐在樹下看河

晚上四人都在家吃飯。 吃飯的時候依然未聽明白他們的說話,只好和他們分享一下學校有免費的文化活動參與。我和Myriam說我只有星期三四五有課,她很驚訝地說,接待了十個學生,只有我如此空閒,以往的同學都是星期一至五都有課,而且經常溫習。不是嗎?無可能經常溫習,騙她的吧?山長水遠來法國溫習?別傻B了!

在法國,享受人生才是最重要的。明天問問Mickeal有什麼法國好電影看。

溫習?急什麼!

留言

  1. 14/9 艷遇
    到底那堂課是唸其麼的?

    體育運動可能遇到比較多帥的人吧

    有沒有跟myriam說:don't be silly B!
    她有沒有說接待了十個學生,只有你會在房間看日本動畫?
    常溫習是用來做什麼的?????

    有沒有問myriam其實係邊度人?佢令我諗起黑影論

    回覆刪除
  2. -_-..呢個標題好差, 果個男人好麻甩~

    其實我都唔知,事實上我係因為個時間靚先揀呢科~_~

    哈哈~都可能係,但係其實D體育運動唔係幾吸引~_~!!
    我想玩既野(行山、獨木舟)佢都冇得玩-.-

    哈哈~佢唔識聽英文,Sorry!!呵呵~佢可能都想咁講~嘿嘿~~我真係唔明溫黎做咩,唔重要喎!

    。。。我諗都不外乎係接近法國南部既地方,先會咁多太陽咁黑,呵呵~

    回覆刪除
  3. 嘩~真係好驚呀! 無啦啦有個咁既麻甩男人~~
    下次去河邊會唔會又見到佢架?! 搵過第二個靚地方啦~~

    原來佢地接待左10個留學生~經驗豐富喎!!!
    個d留學生可能呃佢去上堂..其實係落左pub飲酒...

    回覆刪除
  4. hahahah!!真係呀!!所以而家我喺另一條河RE緊你~~多D人冇咁驚~不過法國男人好aggressive架聽講~~!!!成日嬲D三唔識七既女人講野架痴線~

    hahaha!!如果我冇聽錯既話就係10個XD!!勁誇張呀!!我都覺得係..D人可能山埋門睇戲但話係溫習-_-我真係唔相信D人黎到都仲溫書-_-..人性有冇咁美好-.-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