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 閒走索恩河畔

今天本打算去Perouges,但一直不肯定去的方法,知道有火車在附近停站,但又不知道如何走去,而最重要的是,在火車票網訂不到最便宜3.7歐的火車票,於是只好放棄,改為在家附近的市場走走。星期日早上到處都是市場。

先走到索恩河的食物市場,相已經拍過好幾遍,所以無拍了。在市場買了一條長棍麵包,邊走邊吃,作午餐。在市場看了看芝士的價錢,反正差不多要籌謀帶回港的食物了。

食物市場攤檔不少,但走了一小時已經走完了,於是到對岸打算繼續散步,竟意外發現有一個賣藝術品的市場。緊接藝術品市場其後的是一個有六十多個攤位的手工藝品市場,賣的都是一些比較粗糙的作品。

沿著隆河北上,盡頭是一個叫Vaise的地方,是Lyon 地鐵D線的尾站。反正閒著無事,就順道去看看那裡的建築物。


索恩河的吊橋


在一座小山中間有一個小洞,洞內放了一個雕像


天氣很好,把索恩河畔映襯得更好


現代建築物堆中竟然有一座疑似古城牆

秋高氣爽走在樹下
 星期日的Vaise行人極少,跟市場的熱鬧相去甚遠。

Vaise位處第九區,第九區的市議會

無人的街道,有種荒涼

索恩河另一條吊橋

老房子
 在地圖上看見索恩河北端有一個花園,可惜在地圖上標示的位置只發現一個廢棄了的野草地。不知道是否就是花園。於是只好緩緩地步行回家。

回家經過正在清場的食物市場,用一歐買了七八條翠玉瓜。

三時左右就回到家中了,走了四五小時,很累。晚上Myriam和Patrick還未回來,不知道Mickael在不。六時半左右,我炒了兩條翠玉瓜,伴著一個朱古力牛角包和一條春卷吃。吃過飯,大概八時四十分左右忽然間有開門聲音,原來是他倆回來了,好像到了法國中南部一個地方探朋友。他們帶了一個蛋糕回來,叫Tart de tropézienne,是這樣的:

上面是糖粒,中間有奶黃,蛋糕質感
我吃了一角,很喜歡這類型的甜品,哈哈哈。我問Myriam如何去Perouge,她竟然不知道,叫我問Bellecour的遊客中心,但再三強調Perouge很漂亮很值得去!

留言

  1. 索恩河好靚~~個蛋糕好似好好食~~~

    籌謀帶回港的食物-->咁正?!??!~??!

    回覆刪除
  2. hahaha!! 莎華仔:個蛋糕真係好好食呀!!!!!!!!
    哈哈哈,係呀,但其實唔知會唔會變,等我了解下D芝士擺到幾耐先~_~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