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 歧視

早上Myriam問我廁所那塊白色肥皂不見了是否我的,我說對啊是我的。話說之前他們一直在用我洗澡用的肥皂作洗手用,我一氣之下將它拿回房間。難道他們連自己買了什麼都不知道嗎?早幾日,Patrick指著Myriam正在整理的垃圾袋問「這是什麼」,實在不明白為什麼一個年屆中年的男人會不知道垃圾袋是什麼樣子。

今日十二時半再約了Shane。在Quick 買了午餐邊吃邊談,很快就完成了,然後去了買他丟了的畫筆。兩時左右我就回家了。回家後仍然是邊溫習邊看劇邊聽歌。

六時半外出跑步。跑步回家時,在Bellecour附近,一群少數族裔入面其中一個小孩大聲說了些什麼,因為在聽歌無在意,然後我走過後他用一疊紙丟向我,那群人訕笑離開。基本上,我相信我如果是:一個白種人/一個高的男人/一群人,他們是絕對不敢這樣做的。我不得不承認那一刻我實在抓狂了,想回頭捉著他將他毒打。然而我最好只是怯懦地在心裡說了一句話詛咒他們就繼續步行回家。之前有好幾次,亦有人朝我說什麼「你好」、「Bruce Lee」,而這些人亦是不懷好意的少數族裔。不知道到底是少數族裔的基因問題,還是他們亦被歧視,總之在法國,少數族裔所表現出的不文明實在和法國人格格不入。雖然法國人在很多層面上都是不濟的,但不得不承認他們在街上(至少看上去)是溫文有教養的。這個社會亦實在太扭曲了。弱者永遠不會向強者反抗,弱者只會欺負更弱者。人性的卑劣。

今晚只有三人吃飯。吃的是豆、春卷和牛油果沙律菜。他們問到中國的餐桌文化,又教了我一些法文文法。我問他們喜歡吃什麼,Patrick說他愛吃的東西太多,只是不喜歡吃菜,亦不太喜歡牛油果。總的來說是氣氛不錯的晚飯,滿足。

留言

  1. !!!!!!!!!!!! 咁鬼賤既班人~~~衰到震呀真係!!
    忍唔住引用LCK既名句"咁樣蝦我地jojo 實在太過份喇!!"
    不過佢地冇點樣傷害你就好喇~~如果係打劫個d就恐怖...

    回覆刪除
  2. 莎華仔:哈哈哈哈。係呀,我都係咁樣安慰自己呀唯有。。。。。:(LCK句名句真係好好~哈哈哈哈~得閒讚下佢啦~
    我都覺得算係不幸中之大幸,人在異地(尤其係法國)真係要謹慎:D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