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0 羅馬的人和物!!

今日訂了清早六時半的火車票,預計九時多到達羅馬。按照我的生活態度,這是違反了旅遊的原意的,因為在我的腦海內,旅遊就是要高興和舒適嘛,而要高興和舒適基本上是不可以早起的。不過訂定行程的時候Jing多番堅持要早出發早到達,以便有更多時間遊覽,於是我唯有退一步海闊天空。雖然幻想中五時許的意大利街頭可能有危險,可幸的是火車站不遠,一路走去車站的十分鐘路程亦很安全。最後六時十分左右安全到埗。


很破落的火車站,照片已經比真實的好

座位很舒適,大概是由於夜車的關係,每六個座位為一個包廂
在三個座位橫卧下來睡了一會兒,又看了看風景,感覺上很快就到達了。在羅馬我們住在Jing一個世伯家,所以到埗第一時間先打電話給那個叔叔,溝通過後我們慌忙買了一盒朱古力作見面禮,再返回約定地點時就有一個典型大陸中年男人走過來和Jing寒暄一番。後來知道他姓段。段叔叔帶我們走到他在火車站附近賣飾品的店子,招呼我們吃餅水果飲咖啡。不一會兒,他的妻子兒子都來到了。碰巧這幾天他兒子放假,由他駕車帶我們遊羅馬,太豪華了~_~

第一站當然是羅馬競技場,本想內進,但排了很久隊才知道學生無優惠,十二歐進內看一堆頹垣敗瓦好像不很值,於是放棄
由於Jing內進了,她沒出來之前我和段叔叔兒子傾談了一會兒。知道他叫段石(很型),十一歲由大陸來羅馬,花了三年學好意大利文,現就讀經濟管理碩士等等,感覺上他是那種正直而思考型的內地男生。他等我們的時候買了兩疊明信片和一本古今羅馬導讀送我們,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待我這麼好,實在太令人感動了。~_~
羅馬亦有凱旋門

古羅馬廣場


時光倒流了幾千年
這時候先吃飯。吃的是一間小型意式餐廳,點了千層麵、長通粉、蘑菇意粉等,味道中上,但無什麼驚喜。段石兄請客,我這個過路人完全又食又拎零貢獻。


沿著帝國大道一路走,兩旁都是古蹟或遺址。段石兄說,國慶時,帝國大道會有盛大的慶典。他還說了很多其他資訊,但因為他們溝通都是用長沙話,基本上我想聽懂亦很難,但多多少少知道他在解釋古跡背後的歷史,感覺上他知道的很多。

維托里亞諾

去到的時候不知道是什麼,以為是宮殿,維基一下才知道是用作紀念統一意大利的第一位國王的紀念堂


羅馬街道

衝上雲霄的經典場景--許願池~_~

實際上完全不浪漫,人海人山
太多人,插針都不入。主動在一對情侶找人拍照的時候自動請纓,獲得友善的微笑。走馬看花,下一站西班牙廣場,亦即是經典電影羅馬假期的拍攝場地。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坐在梯級上,明明又多人又不清潔又不舒服



有點像由聖心望下去的景


在西班牙廣場拍了一些合照就走了,事實上就好像Check point一樣,永遠只是去之前特別期待,到達那一刻只是有「哦,到了」的感覺。


我覺得這個石像相當有品味

帶笑的南瓜

西班牙廣場往上走就是人民廣場



事實上不認為這亦是一個景點,好像無什麼特色

累了,坐了在這裡休息,他們繼續長沙話對話

指定動作

段石兄和靜的背影

指定動作as well..
 是日行程告終,段石兄駕車帶我們返回他們的店子,我們三人和段姨姨先回家。他們住在羅馬市郊的別墅,車程大約一小時。


想不到全日最精彩的節目在後頭。段姨姨做了極多菜,包括辣椒蘆筍炒肉絲、炒螺、炒蜆、煮青口、薑蔥蒸魚、炒勝瓜、炒小棠菜,豐盛的菜餚加上源源不絕的白酒、芝士、火腿、薯片、花生和他們講之不盡的話題,這餐飯吃上了三小時。飽到上心口,酒都幾乎湧上喉嚨,很誇張。吃飯時雖然語言不通,我亦是一貫的被動,仍然感受到他們的熱情。我向他們道謝的時候,段叔叔用普通話跟我說,相識就是緣份,你和凌靜在法國相識是緣份,我和你今日相識亦是緣份,有緣就要珍惜,沒什麼好感謝的。聽得人太感動了。

飯後已差不多十二時,好誇張,稍用電腦已是兩時。明天去梵蒂岡!

留言

  1. 我和你今日相識亦是緣份,有緣就要珍惜,沒什麼好感謝的。

    果然是有段大俠的氣魄。

    中國人的好客還是真的。:D

    回覆刪除
  2. !!!!! 段先生個幾句說話真係聽得人好感動~~~
    個陣係日本又係有d好似佢咁好既人~~~!!!!

    點解歐洲d景點成日都咁多人既?!

    回覆刪除
  3. 容大鈞:哈哈,真係好鬼大俠,不過你見到佢個樣就覺得好唔大俠。所以睇黎冇影相都係好事,留返D想像空間。
    此行都令我感覺到中國人雖然可能有好多不是,但對同鄉果一份感情實在來得真摯令人感動。

    莎華仔:係咩係咩?但你識果D係日本人喎!如果我都識到一D令人感動既法國人就好喇~_~!!!
    我諗係咪因為。。歐洲太細?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