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 到不了Perouges

今日已計劃好獨遊Perouges,一大清早查好巴士資料,得知十一時在橋附近有巴士到Perouges,可惜晚了出門,十時半才踏出門口,十時五十分才走到橋,遍尋車站不獲。最後十一時九分才找到疑似車站,可惜無車亦無人,望車站輕嘆了一會,然後散步到河邊看Readings。

雖然去不成Perouges,也不壞,反正在河邊溫習亦很有意義。今日有點冷,但不寒,因為天氣乾燥,雖然呼出氣霧,但感覺上比香港冬天還要暖些。 可惜血氣不足,手腳冰冷,坐了個多小時,手都僵了,只好緩緩步回家。回家前買了一個全麥麵包作午餐,很好吃。

回家跟Patrick說找不到巴士,他起初不明白我的話,然後他說了一堆什麼,換我不明白了,最後他笑著說了些什麼,我只好笑笑回答之。下午無事幹,在家上網,五時半外出跑步。天雖然黑,但有其他跑者,很安全。特別喜歡天黑跑步,看不清楚前路,加上涼風陣陣,跑起來更加輕鬆。天亮的時候,總覺得前路特長,跑起來沒勁。跑步時想起友人說跑步時候思想會放空,想想亦有這種情況。雖然跑時會思考,但總的來說很難牢牢記住思考了什麼。

今晚吃的是火腿芝士蛋批,應該是Myriam動手造的,似乎是來法國以來最好吃的家常食物。這種味道這種賣相才像樣呀!Patrick知道我去Bordeaux之後說Bordeaux有中國的不知什麼,天啊,我真的完全聽不明白呀。最難堪的是,聽不明白之後,要他重複說一遍,而我依然不明白,然後要裝作很明白,真的太考演技了!如果當時有鏡子,大概會看到樣子很尷尬的自己。

留言

  1. 嘩! 火腿芝士蛋批~~終於有啖好食~~個名好吸引呀!!!

    ~____~ 真係幾難堪...聽極都唔明...有冇用紙寫低呀?!

    回覆刪除
  2. 莎華仔:係呀T_T好難得地有D咁好食既野~!!!真係第一次~~!!!!!!!!!!!!!!!可能係最後一次~~呵呵~~
    個問題係,我連個音都聽唔到咁滯喎快到!!尤其係Patrick果D,真係當你聽到幾十句快到無倫既英文果陣,真係灰心到唔知可以點。從何抄起?!我淨係喺個心度記得一兩個聽唔明既生字食完飯入房查咋。。。
    其實法文最難既地方係,有時學完個字,聽係聽唔出原來係果個字,因為好似英文咁,佢地讀得太快喇,而且連音既情況比英文更常見,唔似日文咁,我睇日劇真係可以讀返佢講左邊幾個音出黎,法文我讀唔返。。。我聽完一句野之後要喺個心度重複讀幾次先會有「哦,原來係呢幾個字」既感悟。真係蚊都訓。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