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 運動日

差不多十時才起床,吃早餐時見Patrick在切薯仔粒,罕有地由他準備午餐。他用一把小刀切粒,切了差不多半小時,果然是慢活。

 午飯前Myriam女兒,即Thibault妻子和Jul及Come來了。可能因此由Patrick下廚?吃過午飯用過電腦,善用單車卡,踩單車外出到金頭公園。天氣不佳烏雲密佈但溫度宜人。技術不佳起步吃力,在馬路上行走有點險象環生,但踩到河邊單車徑上就穩定多了。

天氣不佳亦有好處。平日隆河畔人比較多,今日大概是陰晴不定的關係,人跡疏落,更適合初學者踩單車。

隆河畔的單車徑,單車徑旁有一叢林,林木旁才是河
樂在其中
 單車果然比走路快得多,在河畔發現一些看上去超好玩的遊樂設施,例如一個設計複雜的運水機器,強烈認為香港應該複製一個。想當年我和姐姐參加冒險樂園好學生獎勵計劃,贏得金幣之後媽媽帶我倆去全港最大的黃埔花園波波池,實在太快樂了。呵呵。雖然,早已不是可以玩遊樂場的年齡了,但遇見好玩的遊樂設施,仍然有一種莫名的興奮。

踏著踏著就到了金頭公園,公園盡頭是Centre de Congres,十一月四至六號有一個美酒展,來的人都不少。


中心外有一個熊雕像
在會議中心竟然有免費無線上網,而且網速超快不斷線,於是在那裡悠閒地坐了個半小時,然後踏單車回家。

五彩繽紛的樹
回家後外出跑步。變回冬令時間之後,六時天已全黑了。在漆黑的隆河畔和其他步者一起跑步,彷如一種無聲的溝通,感覺良好。

今晚三人吃飯,吃的是芝士焗長通粉,內有鴨肉片,愈來愈發現用焗爐煮的食物不會差。飯後有罕見的白芝士吃,是為生活中的小驚喜。

做了一整天運動,洗澡過後在床上休息用電腦,一大享受。

留言

  1. 咁樣既生活實在太寫意喇~~~~好正啊!~dream life!!!!

    回覆刪除
  2. 係呀!!真係好悠閒~~不過某程度上我覺得如果唔係因為留喺屋企成日host family會覺得奇怪,我可能會成日都唔出街。一方面我為留喺屋企都咁唔自在覺得悲哀,另一方面又為呢種唔自在迫使自己出去做運動感恩。人生真係太矛盾喇。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