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 溝通

今日上午在家溫習,名為溫習實為看劇集,我真的對印度社會毫無興趣,什麼人名地名都記不住,亦可能是記憶系統衰退了。想到這裡就想起自從會考之後,要努力溫習考好試的鬥志消失得一乾二淨。高考固然是不斷溫習,但那種溫習的感覺就是和會考時溫習的感覺不同,前者的負面的,後者則是充滿力量的。我至今仍然不能忘記中七時溫習的痛苦,每天上學都不開心,莎華去了日本,每天回家都要負責買送煮飯什麼的,人暴躁得誇張,不堪回首話當年,特此告誡自己。

吃飯前他們的女兒一家來了。中午買了沙甸魚和麵包做午餐,好味。下午三時約了Eric和Yune在Bellecour Cafe討論匯報,一小時不到就講好了,之後就一直天南地北。愈來愈感到Yune是一個很好的女生,之前一直對韓國印象不佳,她令我對韓國人改觀。很高興認識了她,亦愈來愈明白我是那種愈不和人溝通愈討厭和人溝通,一和人溝通就很高興的人。在這裡我不討厭上學,因為上學令我有與人交流的機會,上課日我總比放假高興,吃晚飯時話都多了,雖然我依然不喜歡早起。

今晚四個人吃晚飯,吃的是煎蛋、麵包、沙律菜、牛油飯。頭半頓飯我都比較沉默,尾段我終於鼓起勇氣主動提及認識了法國朋友,說不知怎的我能聽懂她的話,但總是聽不明白他們的。他們笑說可能是因為生字問題,又或者語速太快。我又說法國朋友說法國人普遍喜歡日本多於中國。他們就說對日本無認識,而他們本身很喜歡中國的建築、晨早在公園耍太極的中國人,在中國旅遊很高興。我又順道告訴他們,其實香港人普遍很討厭中國。很高興地吃完了一餐飯。

留言

  1. !!!!!!!!!!!! 個陣真係完全唔知道你暴躁得咁誇張~~明明傾msn笑晒咁~~~~好恐怖!

    我對韓國人既印象都唔係咁好...不過個陣係日本都識左個幾親切既韓國女生~成日都笑~~!

    hahahhahaha~你地食飯既氣氛好似唔錯咁喎~~~
    得返半個月相處咋~~~加油!!!

    回覆刪除
  2. 莎華仔:!!!!!!!!!哈哈哈哈,唔好意思呀嚇親你,果陣同你MSN係唯一高興既時間黎家麻,梗係笑晒啦冇衝突架。

    哈哈!!係呀係呀!!我對韓國人印象唔好係因為韓劇,對日本人印象好係因為日劇,如果真人同劇集調返轉既話,我諗我真係可能同韓國人夾D。哈哈哈。

    係呀係呀,呢排都唔錯,希望持續到十二月十六號啦:D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