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大西洋的氣息

今天一大清早出發到Arcachon阿卡雄,買的是早上八時四十一分的票,提早一小時左右出門,所以六時許就起床了,有點累。

乘電車時,遇上一個美籍華人,中年女性,一個人來歐洲旅行,不懂法語,所以問我相隔多少個車站才是火車站。我告訴她我亦到火車站,於是就搭起話來。她似乎只懂英語,不懂中文,所以全程都用英文交談。她說不喜歡法國,因為不懂法語有語言障礙。哈哈。感覺很良好,人生難得萍水相逢。兩個背包客在異地認識,交談,然後繼續走自己的路。

不足一小時就到阿卡雄,火車沿途停了接近十個站,相信直到的話半小時可到。

踏出火車站的一刻

火車站旁是一個有蓋市場
 對於我來說,逛市場是其中一個了解城市的好方法,除了可以知道當地人大致的食物偏好,好運的話還有食物試食,非常過癮。

可惜的是,這個市場大概因為長年位處室內,一進內有一種街市霉臭味,強烈得令人作嘔

星期日,遊客中心關門,拿不了地圖,唯有看過街道圖就憑方向走。幸好阿卡雄是一個簡樸小鎮,加上有海岸線作定位,要迷路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順利到達海邊

本來對海無特別感覺,置身其中仍然很激動

我來到大西洋了:D

在歐洲街頭,看見孩子,就會想:如果我在這裡成長,每天放學後的活動是在海邊玩旋轉木馬,或者到草地跑跑跳跳,我的人生觀會是怎樣呢?


雖然已經十時,但天還未完全放晴


一望無際,唔似維港咁細

城堡似的酒店

街道就好像,錦繡花園的放大版

沙灘上有貼心的行人道

孤帆遠影碧空盡



海、遊艇和遊艇海

嚇我一跳的教堂:走到教堂門前,正想推開門入內的時候,門自動打開,然後聽見詭異的教堂音樂


本想在最後一站豪吃一餐十五歐左右的午餐,但遍尋不獲。大概因為星期日,很多平價餐廳都關了門,最後死心了,在超市買了乳酪、包、火腿和青蘋果,帶到沙灘吃。


沙灘上的背囊客,背囊很重很大,啊

海和一堆帆船

什麼是悠閒?這就是!
 正在沙灘尋找一個有利位置坐下時,有一個女人問我有否看到一條鎖匙。我答無,然後坐下。良久,她滿臉苦惱走來說,仍然找不到鎖匙。我反正閒著無事,今日就只是在這小鎮閒逛,就問她需不需要我幫忙。於是我就跟她一起找鎖匙了。雖然真的像大海撈針(她說it's like a needle in a desert),但真的能感受到她的焦急。她說鎖匙是她朋友的住所的,雖然她的朋友應該有另一條鎖匙,但不見了一定會被他責罵。我本來打算一直找下去的,但這時候她絕望地放棄了。言談間知道她從阿根廷來旅遊(剛隔了一個大西洋!!!),早上出海,下午游泳之後就發現鎖匙在沙灘丟了。雖然找不到鎖匙,但她還是很感激我,而事實上我只是走了幾百步。

一個人旅行中途,如果能和其他旅行者交流,實在是一件賞心樂事。

三時至五時就坐在沙灘上,時而用電腦時而看海

看雲彩的變化
 五時左右,日開始落西山。信步往車站方向,碰巧到了鎮上最大的公園。

底部有升降機,第一次遇上有升降機的公園

由公園看小鎮


二戰期間戴高樂寫給全法國人民的信,呼籲人民對抗軸心國

紀念二戰阿卡雄的犧牲士兵

路燈


有日本風味
 在公園向下看著風景時,忽然覺得很寂寞,很想家。
離開公園,返回比較熱鬧的商業區
 晚上繼續找十五歐的晚餐,仍然失敗。最後發現一家賣薄餅麵包的店,掙扎了很久,最後什麼也沒有買。覺得三餐食包很不健康,雖然,最後買了朱古力吃。

入夜,為保安全,不想在無人的街上走太多,於是提早一小時在車站等車。

火車先回波爾多,兩小時後再乘夜車回里昂
兩小時的轉車時間說多不多,少又不少,很尷尬。在火車站外走了走,無發現什麼值得看的建築物,反而有很多少數族裔,感覺不甚安全,於是折返火車站,找個位置坐下。

先乘兩小時車到Toulouse,再在那裡轉乘另一班次夜車直達里昂。最後那一程是有床鋪的車,一個Compartment有六張床,每邊上中下三格床,床舖比想像中清潔和舒適,而且有面紙、耳塞、水提供。第一次在顛簸不定的火車內躺下來,隆隆的火車聲掩蓋了人的呼吸聲,反而更易入睡。

留言

  1. !!!!!!!!!!!!!!! 大西洋實在太美麗..太令人感動了!!
    可以係個個海邊坐兩個鐘真係人生一大樂事~~~~

    家也很想你啊~~~快點回來吧!!! 仲有個半月咋~~~

    回覆刪除
  2. 莎華仔:哈哈哈哈哈~我坐喺度果刻都覺得好神奇呀坐左喺大西洋隔離,如果同你地一齊坐就好喇T_T所有野自己享受都覺得唔夠正。

    !!!!!!好快好快架喇!!!!我都好期待返黎果一刻。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