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 辦公日

今天終於是辦公日,吃過早餐就問Myriam拿一張比較近期的電費單,她找了接近五分鐘,在她即將放棄之際,她終於找到一張了!很感動!於是我拿著那張電費單走到入境處續辦居留證。

!今次終於無意外了,成功獲得居留證。就在我還有一個月就離開法國時,我終於拿到法國居留證了!太感動了!

拿到居留證,還要憑這張居留證辦房屋補貼。為免郵寄需時,就親身拿著所需文件走到在Part-Dieu附近的房補中心。途中先在一間小店影印居留證,然後急步走到房補中心。因為其時已為十二時,通常法國行政部門都在十二至二時休息,所以邊走邊有點緊張。幸好到達後發現這中心大概無休息時間,在中心排隊等候辦理文件的人雖然不少,但輪候速度比法國一般速度要快,十五分鐘左右就輪到我了。

想不到亦很順利,無說什麼就說無問題可以了。太感動了,今天竟然如此順利。希望盡快收到房補,哪怕是一個月都好,否則我的工夫就全都白費了。

走到Part-Dieu打算買些什麼好吃的慰勞自己,在家樂福發現一歐的三文治,是長型法包的那一種,平日起碼賣兩三歐。於是最後買了一個一歐的Blanc de dinde,是火腿紅蘿蔔絲的,出奇地很好吃,可能走了一個上午太餓了。

吃的時候遇上一個陌生男人跟我說「好胃口」,我回頭跟他笑笑然後道謝。

走路回家途中經過華人超市,買了旺旺和山楂餅獎勵自己。

下午在家休息,本打算跑步,但雙腳太累了。

晚上Myriam煮好了意大利飯給我,然後就和Patrick外出了。意大利飯味道不錯,又吃了一點芝士和一個奇異果。Myriam好像說Mickael不在家吃,但又見Mickael在家,問Mickael吃飯不他又說不吃,可能我聽錯了,然後洗澡之後又發現他吃了一些飯,很奇怪。

今天又收到友人寄來的信。遠方寄來的文字。現時桌面放了卡和信,每天抬頭都覺得溫暖,告訴自己並不孤獨。

留言

  1. 哈哈哈~~又係冇做過d乜就係度獎勵自己!!!太可愛了~~~

    "好胃口"~~咩事!!

    你並不孤獨啊~~呵呵~~!!

    回覆刪除
  2. 莎華仔:!!!!有呀有呀!!今日搞掂左個居留證又行左好多路丫麻,仲唔獎勵自己等幾時呀!!!
    哈哈,法國人每餐食野之前都會講架~~~~~~~~
    Yeah!! I am not alone:D!!!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