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 印度社會匯報

終於來到匯報日了。早上未能提早出門,找不到單車站泊車之餘,又要列印講稿,結果遲了十五分鐘才出入課室。必須一提的是,相隔了一星期無踩單車,再踩反而比較鎮定,至少比之前冷靜了少許,雖然仍然算不上得心應手。踩單車主要因為想追求速度,加上走路太多腳有點過累,唯有讓雙腿休息休息。

今堂印度社會如上一節課一樣,全堂都是同學匯報,教授只是坐在一角聽匯報,真輕鬆。基本上我認為我可以準備得更好,真正匯報時很多內容都忘了,記得不夠穩固。之前在香港匯報我都是手拿講稿直接唸的,來到法國反而開始嘗試認真反覆唸稿,盡量做到手中無稿心中有稿,雖然還未做到流暢,但感覺上這樣做對記憶、學習都更有幫助,亦比較有誠意。

匯報之前,一個久違了的友人在MSN找我,驚喜。

在Resto-U吃飯,途中邊吃邊和Eric和韓國女生Yune商討European integration的匯報分工。吃過飯後到了William家商討巴塞住宿,很快就訂好落腳地方了,亦不貴。很好。五時左右他們要上課,我則順道回校等上六時的畫畫班,在學校用電腦,和莎華仔MSN,得知爸明天要做小手術,雖然風險不大,還是免不了有點擔心。在九千丈遠外乾著急的,感覺實在不好。

畫畫班遇上Arjun和兩個日本女生。今堂畫的是光暗對比,我們要臨摹黑白布匹的畫。雖然仍然聽不明白,但每次開課總感覺到有一點一滴在進步。兩個日本女生之中,其中一個英文很流利,應該是美國日本人吧,可惜相貌很不討好。另一個英文雖然比較差,但愛笑,人亦很不錯,離校時我主動和她交談了幾句,覺得是可以繼續傾談的朋友。她說了她的名字,但我忘了-_-。類似Yakako。

回家已經是八時四十五分,想不到Myriam和Patrick還在等我吃飯,有點不好意思。今天吃的是焗矮瓜,愈來愈喜歡這種焗蔬菜的味道。吃飯時說了有關匯報內容,又談了印度社會老師的不濟。Myriam說我的法文已經進步不少了,雖然我真的認為自己很廢,聽不明的地方還有太多,但還是為此有點高興。更重要的是,近日來我覺得他倆的態度好像比一開始要稍稍好一點,尤其是Myriam,雖然她仍然愛操控別人的生活習慣,但同時我亦欣賞她會主動問我關於學習的問題,令我不至於在吃飯時沉默。雖然洗髮水和肥皂仍然有被使用的痕跡,但人還是放下執著比較快樂。我開始接受人總有缺點,既然只是相識一場,大概我應該學會欣賞他們的優點。

將自己說得很瀟灑,龍床不如狗窩,我還是想家的。

留言

  1. 手中無稿心中有稿...好高境界~~! 真可惜自己天生冇演講技巧~~~

    哈哈~! 日本人d 名真係好難記...d音個個都差唔多...

    恭喜你啊~~法文終於有進步了!!!!

    回覆刪除
  2. 莎華仔: hahahahaha!!講係咁講姐,事實上咪即係背之麻,層次好低T_T好羨慕D人講野咁叻呀真係~~
    哈哈哈,估唔到你都咁覺得!!以為你會覺得好易記添~~
    太好喇,雖然只係丁屎咁多!!!!!!!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