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 正能量大合唱

今日出門前遇見媽媽上MSN,傾談了好一陣子,到了上課還在談,為一天揭開比較溫暖的序幕。雖然如此,今日首次有聽印度社會的課,因為全堂都是同學匯報的關係,比較感興趣,最起碼有Powerpoint輔助理解。邊聽邊上維基搜尋相關資料,發現很多同學都是將維基內容搬字過紙,禁不住會心微笑。

下課後到Crous吃飯,飯後本約了韓國女生Yune商討European Integration的匯報,誰知在飯堂和電腦室等了又等都不見她人。於是我和Eric又到圖書館碰碰運氣,仍不見,最後在Cafe討論到四時許才知道Yune到飯堂門口時被職員攔住不能內進,加上無帶電話聯絡不上我們。在Cafe飲了一杯不錯的咖啡Cafe Viennoise,滿足!

在Facebook和友人討論英文名和性格的關係,有趣!掙扎了好一陣子,最後還是決定上畫畫班。上畢證實我的決定無錯。課堂頗有趣,今堂學的是立體圖和人像素描,導師給了一幅印有大衛像頭部的黑白相片,要我們依樣畫一幅。米高開哲羅雕刻的大衛像雄糾糾很型,但大家將各自的作品拿出來共同鑑賞時,我發現十之八九都將大衛畫得像猿猴。果然人類是由猿猴進化而成的。今日終於認識了上兩課都坐我旁邊、襯衫有一個洞的印度男生Arjon。他之前在牛津讀書,現在在法國讀碩士,但法文很不錯,起初以為他是法國人。認識新朋友的感覺真良好,尤其好的是,可以用法文交流。

走路回家,到達時已經八時四十五分,他們三人在吃飯。吃飯途中他們談論飲酒問題, 聽到Myriam說不喜歡飲伏特加,我也是啊!第一次發現有相同喜惡。

今天我想通了。我想起當日第一次接觸法文時,亦覺得很難很深奧。身邊堅持下去的同學愈來愈少,但我完全無放棄的念頭,就是因為想到自己從小學開始,好像無堅持過學好一件事,素描、中樂、日文。。。所以,我決定無論如何都要繼續學法文,因為我相信堅持下去就有成果。不為什麼,只是為了實踐和證實這句話。我一定要學到會聽會說法文為止,法文等我啊!!!

P.S. 這篇是來歐洲第一百篇網誌,亦即是我來到歐洲第一百日了:)

留言

  1. 在Facebook和友人討論英文名和性格的關係
    -> 我都想討論啊~!!!

    哈哈~其實我個陣都係咁諗先咁努力架咋...一開始學日文覺得記平假名同生字好悶....

    恭喜你離香港又近了~XDDD

    回覆刪除
  2. 莎華仔:下次一齊討論啦,真係有D關係架!!!
    Wow!你學得好成功呀!!我都要咁成功!!
    好野,我好想念香港呀~_~!!!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