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 終於到了波爾多

今天本打算背著行李走回校,但最後還是遲了出門,唯有乘地鐵。法文課的測驗做得不錯,有溫習果然有成果。上課時老師問我背著行李去哪裡,中途休息時第一次與葡萄牙女孩交談,都是有趣的事。

下課後走到Part-Dieu乘車,想不到到達只是十二時二十分,乘的車是一時零五分的,於是到了家樂福,買了蘋果、包、水帶上火車。在車站佈告牌看到火車已經到站了。

這種郊外景色真的百看不厭

不覺得乘火車是浪費時間,因為車程亦是旅行一部分

乘客不多,加上座位寬闊,六小時旅程坐得挺舒服

從來只有在電視看到的牛群和羊群,竟然一群接一群出現在我眼前,可惜拍出來效果不好
 波爾多給我的第一印象很不錯,一踏出火車站就是電車站。波爾多這小城市並無地鐵系統,全個城市由三條電車線貫通。為了省錢,住華人旅館,十五歐一晚,位置亦就想當然比較偏僻,要乘C線電車再轉B線,全程約五十分鐘。可幸的是電車票不貴,不論遠近,一小時有效的單程票1.4歐,比里昂的1.6歐略便宜。

雖然已經是八時半,但乘電車時看見不少建築物和街道仍然著燈,微黃燈光映照下,波爾多著實比里昂優雅。可惜電車人太多,難以拍照。

旅館所在的車站,入夜,人不多

到達車站就打電話給旅館東主,在冷風下呆企了十分鐘,他們兩夫婦連同兒子一同來接我。他們說,這麼晚以為你不來了,電話都關了。但我在電郵已經提過今天會九時半才到,他亦回覆說無問題。

由於是淡季,整個單位只我一人。他們一家不住在這裡。一個單位共有四間不同大小的房間、廁所、浴室、廚房。裝修不算差,但衛生不算好。不過由於可以一個人獨霸一間屋,感覺還好,就好像在自己家中一樣自由。

我的房間,因為只我一人,單位又在地下,不敢開窗


梳洗後又用了一陣子電腦,然後,在寂靜的黑夜中睡了一個好覺。

留言

  1. 好勁呀!! 咁都訓得著~~我一定會好驚!!!

    回覆刪除
  2. 莎華仔:哈哈哈,我都覺得自己訓得著好神奇,真係平靜到自己都唔信。訓之前都諗,如果係你應該會好驚。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