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0 翡冷翠的一天

八時左右已經睡不著了,於是起床梳洗。跟Jing說好了各自遊玩之後就出發了,還沒吃什麼,打算邊走邊找找有沒有超市可以買點吃的。 


清早的共和廣場,很近住的地方
 我住的地方在佛羅倫斯的中心位置,打算先向佛羅倫斯的北面進發,再一路南下。計劃的景點有百花教堂、老橋等。
本想先買早餐再逛景點,誰知一直去到聖十字大殿還未見有超市。

聖十字大殿

聖母百花大教堂,據說這教堂大到其影子可以覆蓋整個佛羅倫斯

教堂旁邊是鐘樓

維基一下才知道百花大教堂名列歐洲第四大教堂,僅次於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倫敦聖保羅座堂和 米蘭大教堂
 在教堂附近的遊客中心問哪裡有超市,那職員說一直向前走就有Despar了。在那裡買了些小蛋糕做早餐。邊走邊吃小蛋糕,向下一個目的地進發,就是佛羅倫斯美術學院,內裡有米高安哲羅的大衛像真品。

可惜到達時很多人已在排隊,看了一會兒亦不覺得有移動的跡象,又覺得好像內進了亦不會覺得特別感動,於是作罷。


相對於逛博物館,我還是比較喜歡在一個城市的大小街道閒逛,好像這樣才能感受城市真貌。

在地圖上看見北面邊緣有一些城牆和綠化面積,於是繼續向北走。


途中看見這個廣場和雕像,看得太多了,有點膩。


很有特色的圓拱頂街道


佛羅倫斯的街道都是這樣窄窄的

路過一個被圍欄封住的花園

佛羅倫斯現代一面


長長的林蔭大道,據說是模仿巴黎的林蔭道

似乎是佛羅倫斯一條比較繁忙多車的大道

在佛羅倫斯亦遇上Sara!好像是一間不知名機構


秋意盎然


外牆的顏色很特別


終於去到公園了,那一刻的感覺是:太舒服了!


大概是人少的關係,一草一木一噴泉都顯得很清幽。


離開公園的時候,天空開始放晴

Fortezza da Basso,文藝復興時期建築,現為會議中心



到處都是這類型的小吃店
圍牆那裡已經是佛羅倫斯最北的地方,於是從那裡往南走。時為中午,開始找些便宜的Full course吃,記憶中昨晚看過最便宜的全餐是12元。

途中又經過教堂了。。。
很難得去到一個完全無人內進的教堂,內裡播放著挺陰深的音樂,氣氛有點恐怖

走在這樣的街道上,真高興
最後找到一家全餐賣十元包服務費的餐廳

意大利餐都有兩個主菜,第一個主菜多是一些飯、麵類,我點的這個是意大利雲吞。頗好吃,但份量太少。

餐廳環境一般

第二道菜是肉類,我點的是蘑菇汁燴豬肉,還可以吧,總的來說都是太少了。
吃飽之後打算去但丁博物館看看,找路的時候,遇到一個意大利叔叔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幫忙。他指示了方向之後,說自己是導遊,然後又說好喜歡我(I really like you),問我有無興趣晚上去米高安哲羅廣場看佛羅倫斯的全景。我謊稱晚上約了朋友,他就說,你們可以明天再一起玩啊,今晚我駕車接你一起去吧。最後我問了他叫什麼名字,知道了他叫Alex。半推半就之際,他給了我他的電話號碼,然後約定了我晚上六時在旅客中心等。

那一刻就已經很徬徨,不知道應不應該出現。去的話,似乎很危險,畢竟完全不知道他是否好人,雖然他看上去頗善良。不去而又如果他是好人的話,就辜負了一個好人的好意,更加令他心目中的香港人形象變差。邊走邊考慮了個多小時,最後還是決定為了安全做一次放飛機的孩子。

但丁博物館的外面有一個這樣的雕像

走著走著到了領主廣場上的舊宮

日光下昨晚的餐廳





烏菲茲博物館,非常有名,放了維納斯的誕生原作

看過扮得最像雕像的表演者


佛羅倫斯最繁忙的商業街

終於來到老橋,文藝復興時期的產物,橋上都是珠寶店

老橋上的阿諾河,太美了~_~

另一邊景色

從老橋一直向南走,是有名的碧提宮

宮外是個氣勢磅礡的廣場

廣場對開有一排低矮房子

碧提宮的門票是套票,即一張十二歐的門票包多個博物館和波波里花園的入場。本以為花園可能免費入場,結果什麼都無入了。



路過一家麵包店,發現有Baguette買,就試一下意大利的長棍麵包。很難吃,皮很薄易碎,內裡很硬不柔軟,極差-_-

沿著阿諾河走到米高安哲羅廣場

如此景色何處找,如果有良伴更佳


每到一處都更加喜歡佛羅倫斯


上米高安哲羅廣場的路很有郊野公園風味


走到上山,人都熱了


佛羅倫斯全景

旁邊是一個小山丘

佛羅倫斯多面睇

繞廣場走了一遍,然後往山上一條路繼續走。

原來是通往一個教堂(聖米尼亞託大殿)的



教堂內部有中國式柱樑結構

下山時走了另一條有參天大樹的路
矗立在廣場上的大衛像複製品

在北京常見的偽瓷器,竟然在意大利都有


獨自坐在噴泉旁的男人,不知道在想什麼

 
時為四時許,走了一整天,有點累,於是慢慢步行回住的地方。

走的時候特意走到河的另一邊,經過了一個有希臘特色的博物館

伽里略博物館

老橋外貌,以前在書本看過的橋竟然出現在眼前:)
回到Hostel只是五時許,和莎華仔通訊了一會兒,然後很早就洗澡,洗完澡悠閒地上網。Jing回來時才知道她原來去了Pisa看斜塔,而那城市就真的只有一座塔,覺得自己在佛羅倫斯走了一整天是非常明智的決定。哇哈哈。梁啟超將佛羅倫斯譯作翡冷翠真的形神俱備!非常喜歡佛羅倫斯的阿諾河和兩旁的中世紀樓房!大滿足!

留言

  1. 覺得亞洲跟歐洲的古代建築都別樹一格,既有人造物的宏偉精緻,又有融入自然的氣息與溫度,不像現代的建築物,都是沒有甚麼個性與感情的。是甚麼讓現代的東西都看起來那麼冷漠抽離呢?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sara同你真係有緣~~

    阿諾河真係好靚!!!必去呀~~~~~~
    恭喜你過左大滿足既一日!!!!!

    回覆刪除
  3. 容大鈞:我覺得如果你去到現場實會有更多感受。小人不才,去到都得益不深。真係慚愧。

    莎華仔:我地幾時都咁有緣架啦Yeah!!!!
    阿諾河真係幾靚,幾時可以一齊再去就好喇:D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