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 (煩過)梵蒂岡

早上,段石兄用咖啡機沖泡了Cappucino,加上小蛋糕,一個很合口味的早餐。這裡的Cappucino咖啡味比在香港飲到的淡,但牛奶泡沫做得很好。本來不好咖啡,一下子愛上了Cappucino。


駕車往梵蒂岡途經不知名古蹟



先到梵蒂岡附近的聖天使城堡走走

台伯河畔


城堡內


一出城堡就可以遠眺梵蒂岡的聖伯多祿大殿


已經踏入梵蒂岡國境,聖伯多祿廣場,但其實除了知道它是梵蒂岡之內,基本上不覺得和羅馬有什麼分別

廣場呈弧形,不過用這相機很難拍出弧度

聖伯多祿大殿要排隊進入,人龍很長,插隊的人亦不少

據說守衛都是瑞士人,而且必須穿著這種傳統服飾



差不多排了一個半小時才成功進內
大殿的收費分七歐和五歐兩種,七歐是可以乘電梯的門票,五歐是只可以走路的。前者要行三百多級樓梯,後者要走多二百多級。個人認為如果只需要乘電梯不需走路,那張貴價門票才值七歐。

於是開始了走樓梯的旅程

沒完沒了

走到這裡尚算容易

然後,原來要繼續上

上到這裡的時候,大家都快喘著大氣

由穹頂向下望

向上望


遠看人們似站在牆上,很有趣

牆上的裝飾
無奈的眼神
 這裡只是穹頂的中間,沿著窄狹的樓梯繼續上到教堂頂點。樓梯中都是疲乏不已的人們,這情景頗有趣。

斜的牆壁
終於上到頂了

事實上到頂反而看不到頂是怎樣的-_-

人人人人人

這裡是梵蒂岡國境,不准遊客進入的

很優雅

眺望聖伯多祿廣場

往回走的時候發現有這些雕像在外牆


剛剛就站在尖頂上

跟著人龍到了大殿


人頭湧湧的祭壇


大概是遊客太多了,雖然是歐洲最大的教堂,但完全感受不到那種神聖,比較像一個喧鬧的旅遊景點


等到靜出來已經是三時了,段石兄帶我們去附近一家Pizza外賣店買Pizza,買了一件西蘭花雞肉的和一件蕃茄的,果然都很不錯!

吃過東西,他帶我們去梵蒂岡博物館,入場費八歐,掙扎了很久,還是沒有內進。看過場刊,發現展出的是埃及展品為主,但人們內進最主要是想看天花上的名作創世紀。每次入博物館,都覺得自己知道太少,很想自己盡量每件展品都看一看,形成一種莫名其妙的緊張。~_~偏偏我對藝術、歷史了解都不多,即使看過亦只是水過鴨背,所以對於我來說,到博物館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得著。縱使段石兄不斷說很多人都會去這博物館,我還是覺得,不應該急於一時,待自己真正在知識上裝備好了,再回來亦不遲。

在等凌靜逛博物館的時候,去了買郵票寄信,今早邊乘車邊寫的明信片

郵費很貴,1.6歐,原來法國已經很便宜-_-

梵蒂岡博物館
待凌靜回來已是五時許,跟昨天一樣,我們先回到火車站店子接段姨姨再回家,段叔叔則晚點收鋪再回來。今晚吃的是中式西菜,有數個沙律(生菜栗米沙律、紅蘿蔔洋蔥瓜魷魚沙律、蕃茄水牛芝士沙律、不知名菜沙律)、煎大蝦、煎豬扒(段石兄煎的,事前完全不醃味的優質豬扒,煎好才灑上鹽花,沾點檸檬汁吃,好像是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豬扒)、火腿、橄欖、紅酒。菜多得好誇張,飲紅酒飲得頭都暈了。今晚另有段石兄的表姐為座上客,相對於凌靜不斷試圖去幫助段姨姨切菜等等的,他表姐是那種熟不拘禮的人,完全不幫忙光站在旁邊說說笑笑等吃。我反而喜歡這樣,雖然我自問不是一個非常真誠的人,但在客套和真誠之間,我比較喜歡人真誠。

他們的話我大部分都聽不明白,但他們說,我在某些關鍵位置聽明白了。今晚依然懷著感恩的心入睡。

留言

  1. 嘩,凌靜這個名字也起太好了吧!

    嘩,好高興啊,這大概是我看到你到歐洲後吃過最高興的其中一頓飯吧!:D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真係呀!!都未試過見你係歐洲食得咁豐富~~~
    呢兩日係咪稍為冇咁掛念香港美食呢??!

    原來梵蒂岡唔比遊客入架?! 真係唔知...

    回覆刪除
  3. 容大鈞:哈哈,這個名字好喺邊度?除左夠特別之外:D
    哈哈哈哈,好似真係呀,好耐未試過咁豐富喇,雖然食得太飽最後好辛苦!!

    莎華仔:哈哈,你講得好岩呀,過完呢幾日我對中國菜冇咁思念,真係好好呀!!!!!應該可以捱到去十二月中。
    係呀,淨係一部分開放,教宗同教廷人員住果D區域都好似唔開放架,好想入個綠色庭園睇下:D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