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 做一天威尼斯人

九時許乘公共汽車出發往威尼斯小島,出發前先在營地小店買了蛋糕作早餐。

營地對出是一條小河,甚有鄉郊風味

車程約三十分鐘,快到了

威尼斯人度假村的放大版
在遊客中心買了一張地圖。到過這麼多城市,第一次在遊客中心取地圖要花錢。雖然威尼斯遊客真的很多,但不代表可以無理掠奪遊客的錢。因為少許利益令整個城市蒙上污點,太不值得了。

第一杯亦是唯一一杯在意大利吃的雪糕,自家製的,很好吃

威尼斯的面譜似乎很有名,到處都是賣面譜的小店
雖然花錢買了地圖,但基本上都用不上,因為每到一條街道都會發現在地圖上找不到那條街名,同一個位置,就是另一個名字或者乾脆無顯示有這條街的存在。看著看著都崩潰了,只好跟著其他遊客走。

走到一個有鐘樓教堂的地方


原來威尼斯人度假村像真度真的頗高

船夫,好像每一程船索價80歐






基本上只知道威尼斯有個聖馬可廣場,而事實上大街小巷的指示牌亦只指出兩個方向,一是位於羅馬廣場的火車站,二是聖馬可廣場。我由火車站出發,所以除了按指示走往聖馬可廣場基本上不知道可以去哪。


人多到喊

在這裡吃午餐--麵包和提子

雖然貴,但還是很多人乘船


邊看邊幻想自己和家人坐在船上~_~


其實威尼斯景色客觀而言很不錯。但我本來對水的感覺就不大,海天一色於我而言不特別吸引,加上整個城市好像迷宮一樣,更是一個堆滿人的迷宮,走在這裡很困惑。

不知名博物館,在這裡遇上兩個亞洲人問我借地圖一看,他們在郵輪上工作,想找路回到郵輪碼頭



終於來到聖馬可廣場




幾乎每一格地磚都是人

和鳥


除了大之外,似乎無什麼特別

海邊小舟

古人就是這樣輕舟上路?





全日都在威尼斯遊走,基本上無什麼目的地。


沿海邊走到島的盡頭


很喜歡這兩個鐘樓

夕陽西下

第一次見到歐洲人晾曬衣服

近小島盡頭有一個公園


悠閒的生活


因為昨晚時鐘變回冬令的關係,四時許已經天黑了



早開的晚霞:D


六時已經是這樣的天色

黑夜中的橋,好像是大名鼎鼎的嘆息橋

漆黑中的點點繁光

在這些街道兜兜轉轉了個多小時,才回到火車站



約好了靜八時正在車站等,然後一同乘車回營地。走了一整天很累了,於是七時許就到了火車站附近的超市買點吃的,然後等到七時四十五分走到約定地點。一直等到八時二十分仍然不見影踪,於是唯有自己乘二十五分那一班車回營地。以為她可能因為身體不適先回營地了,但又不知所縱。一直等到十時許她終於回到了,原來她六時許打算回火車站的時候乘坐了錯的船,去了一個在威尼斯島附近一個叫Lido的島,最後輾轉才回到威尼斯。不幸中的大幸,如果十二時仍未見她歸來,大概要報警求助~_~

營地人煙稀少,感覺特別凍。晚上無開暖氣,結果冷得不能入睡。明天早上再在島上逛逛就回法國了!!

留言

  1. 哈哈哈哈! 看著看著都崩潰了~好好笑!!!

    坐一程要80歐?~?!?! 定係8歐呀??~

    勁慘呀..夜晚凍到訓唔著....最憎夜晚冇覺好訓...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博得你一笑真係好呀!!

    係80歐呀,呢個價係我事後聽凌靜講既,我唔知係咪真係咁貴呀,不過廿歐都走唔甩。而且如果用廿歐應該要同其他唔識既人一齊坐,我覺得如果我自己一個人用廿歐搭呢架船真係冇意思喎。錯的人錯的氣氛呀真係!下次如果一家人再黎就幾貴都坐。

    哈哈,真係呀。最慘既係,明明有暖氣唔知點解都唔開咁低能。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