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 在法國傾present

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里昂,時為六時半。天未亮,不想乘地鐵,不想踏單車,雖然很累,還是走路回家。有點佩服自己的堅持。

回到家七時左右,洗過澡Myriam和Patrick已經起床準備吃早餐了,Myriam問我一起吃早餐嗎,我雖然有點動搖,但還是太累了想先休息。睡了兩小時至十時然後吃早餐,早上都在做功課,準備Indian society和Organizational behaviour的報告內容。

下午又吃了些瓜,煮得不夠好。

三時半約了Organizational behaviour的組員討論Present,同組的有澳洲人Steven和Jacqueline,瑞典來的Rola和丹麥像蓋鳴暉的Julie。當初有意識地找Julie組隊,為的就是不想局限自己只和亞洲人甚至中國人溝通。Jacqueline是一個很友善很愛笑亦很有責任感的女生,Steven就是那個衣著很型身型高眺的男生,Rola看上去似東歐人。整個報告題目和大綱都是Jacqueline提議的,我們的題目是Social work environment,討論一間公司如果營造一個很Friendly/sociable的工作環境對公司有什麼好/壞處。最後談好了我負責說說亞洲公司的social work environment,Julie則說歐美的。五人分工之後,我和Julie留下來討論我倆共同負責的部分,之後又東南西北胡扯了一番。由印度社會的老師到法國人到丹麥人的英文水平,第一次感到自己真的和歐洲人在溝通,亦感到她的真誠友好,覺得自己終於真正認識了一個朋友。雖然時間所餘無幾,見面機會不多,但這談話內容確是很充實。這就已經足夠了。

回家後外出跑步,然後四人一起吃晚飯。吃的是紅蘿蔔煙肉。說的是關於波爾多的小事。忘了詳細情景。

留言

  1. 好勁啊~~~又係全程用英文傾?!?
    諗落我都未試過用英文同人真正傾計..而唔係做個d無聊既group discussion...

    回覆刪除
  2. 莎華仔:講得多法文,真係覺得用英文講野好得心應手。。。。哈哈哈,太誇張喇,雖然我識既外國朋友唔多,但係感覺上黎到呢度真係成日講英文!!!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