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 神秘的里昂

上午在家百無聊賴,放假雖然可喜,但在家總有拘束不安之感。畢竟,我在這裡只是過客。

胡亂吃了些春卷,三時外出散步,一方面想探索未知的里昂,另一方面又想踩踩單車,雖然仍然是戰戰兢兢。

在樓下遇見一間少有在星期日下午開門的麵包店,買了一條Baguette,誰知中伏了很不新鮮,吃了一半吃不消丟掉了。這是我第一條要丟掉的法國麵包。

踩單車到里昂的東南部,街上人很少,建築物亦比較新和高,好像入了另一個領域似的。雖然車和人都不多,但由於單車只可以連續踩三十分鐘,所以還是有點緊張。


房屋比較疏落



回程時走入一條新的路,途中竟然發現一座城堡似的古舊建築!

對面的老夫婦都對城堡很好奇


每次外出都有奇遇。

法國是一個很古怪的地方,街上人不多,但走在街上的人都喜歡打量其他人,教人在街上走很難有舒暢的感覺。

回家時看見一家聲稱星期日開門的店舖關了門。

今天忽然想起,那天在意大利吃的提子有一種特別的味道,是一種像黃皮的香味。家中那些用不知什麼生果弄成的軟糖,總覺得口感味道和某種東西很相似,忽然想起是山楂餅。

回家已是五時半,天都黑了。我剛回家,他倆就要外出了,今晚只我和Mickael吃。Mickael弄了點頹通粉和腸仔,然後他好像拿了些東西回房間自己吃。那腸子竟然是廚師腸的味道,久違了的熟悉味道!

飯後,在暖暖的被窩看熱血的南極大陸,一股暖流湧上心田!

留言

  1. 哈哈哈!! 果然都係日劇同埋被窩最適合你!!!~

    法國人咁kai既...係咁打量其他人.....對呢個地方真係冇咩好感.....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yeah!!真係勁爽呀!!每日最開心就係喺床上面用電腦既時刻, 勁舒服:D
    真係唔知做咩架T_T..搞到成日都好緊張.....sigh..但係有時D人又幾有禮貌..真係好唔理解..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