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 Organizational Behavior匯報

今天是Organizational Behaviour要匯報的大日子,之所以「大」,是因為感覺上組員都是有腦的,而且他們的英文很好,稍一不慎就會變得很蠢。

約了Julie十一時半在Cafe等,最後整理我倆共同負責的部分。我們說的是東西方公司社交活動、文化和員工關係的分別。為此,特別徵求了友人和莎華的意見,基本上我的報告就是按照他們的回覆做好的,可能有點以偏概全,不過時間不足,而且反正只是需要個大概,也就算了。

其他組員在十二時左右陸續來到了,我們在一時半左右做好了一次預演,然後就在Cafe買Panini(即烘焗三文治)和Cappucino作午餐。今天肚子有點不適,所以吃得不暢快。

頭半課教授在講課,從莎華仔口中得知爸爸順利做好手術,太好了,只是未能說話,要用紙筆指示他們「叮番熱隻糉比佢食」。呵呵。高興地做匯報,有點緊張,但總的來說比昨天流暢,可能是題材比較熟悉吧。第一次和外國同學完成了一次匯報,感覺是他們做事比香港人快。可能是大家不熟稔的關係,又或者是文化問題,他們討論匯報就真的很專注地討論,這和在香港邊討論匯報邊東拉西扯有點不同,或者只是我認識的香港同學是這樣。而且一但分工之後大家都做得很快很好很清楚,感覺上目標比較明確,亦很了解教授在教什麼,自己又在學習什麼。

European Integration,今堂很專心,史無前例地專心,因為身旁坐的是之前提及的英國高材生。他看了Readings,又很主動發問。我亦很成功地主動與他交談起來,知道他原來不叫Eric叫Greg。認識了一個聰明而友善的英國人,感覺真的太良好了。英式英文口音很順耳沉實,雖然美式英文比較易明。

回家時和Eric一起踏單車回家,將近到Bellecour之時以為Eric的單車出了意外,事後知道有驚無險只是零件故障。雖然在里昂馬路多有單車徑,但單車徑亦是時有時無,繁忙的地段亦不少,唯一令人安心的是在里昂車都會讓人的,無論是紅燈還是綠燈。儘管如此,我還是時刻提醒自己要萬事小心。

回家後三人吃飯,今晚吃的是烚蛋和薯仔,事實上薯仔只我在吃,他們只吃蛋和麵包。Myriam很誇張,每口麵包都用一塊牛油伴吃,不健康到不可思議。今晚吃飯亦有提到學習問題,他們再一次說我的法文已經不錯了,只是如果留一年才能學得更好。於是我第一次談及莎華仔去了日本留學的事,想不到來到法國第三個月,才真正提及我的家人。真不可思議,或許我本來的詞彙真的太少了。臨回房的時候,Myriam說,她像我這麼大做學生時,都不會幫忙將碗碟放入洗碗碟機呢,所以你這樣做真好。我說,為什麼呢?她笑笑說,無為什麼啊,只是不做。我說,但這很簡單啊。我想她想像不到中國孩子十歲已經要十項全能做家務的生活,在我爸訓練之下,離十項全能亦差不得很遠。只是,到底誰比誰過得更好呢?

留言

  1. 估唔到喎~~仲以為你之前已經介紹左我~~呵呵!!

    有冇Greg既相睇..?!好正呀~~好多外國朋友~~~有冇add佢地facebook呀?!

    回覆刪除
  2. 莎華仔:我好Cool家麻,邊有可能咁快介紹你呢個大人物~XD
    哈哈,FB有呀!!!但係呢D外國朋友都係而家識完應該唔會再見~_~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9/9 充實的上課天

16/9 我在做什麼

3/9 博物館天